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无私母爱——读《生命在流泪的样子》有感_800字

无私母爱——读《生命在流泪的样子》有感_8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我最难忘的一本书,是《生命在流泪的样子》。

  故事讲的是,一位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心怡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突飞的横祸,让一直对她给予无限关怀的母亲却得了不治之症,整个家庭陷入深渊的谷底,笼罩着悲伤的阴影,可最先站起来的却是病入膏肓的母亲,盛心怡的母亲一改往日的温柔体贴,对盛心怡异常苛刻起原本是家中的小公主,在父母的宠爱下成长,十指不沾阳春水,可现在母亲要她一手操弄全家的家务活,稍稍出错,便大声呵责,再也不复原来的慈母形象,盛心怡的母亲在后来不仅仅是要盛心怡的家务活要干得好,还每个晚上都要监督她学习,当盛心怡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好成绩的时候,她的母亲只是淡淡地说,这没什么了不起的,跟以前一旦得知盛心怡得到好成绩就恨不得告诉所有人的母亲判若两人,当盛心怡因为受到同学的排挤而伤心,再也没有人把她抱住怀里告诉她不要紧,盛心怡对此感到万般委屈,认为是母亲不再爱她,可当她无意看到母亲所写的日记是泪流不止,明白母亲对她一切的苛刻,并不是因为爱有所减弱,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痛苦需要发泄,母亲拼尽生命终点最后的燃烧,是因为对她最深最后的爱,可惜在不久后她的母亲已离开人世,她再也没有机会对母亲说对不起,就连叫妈妈的机会也失去。

  看完后我不禁热泪盈眶,这位母亲在她燃尽自己所有的生命之前给了自己的女儿最后最深最深的爱。当欣怡知道这一切,全部都晚了,但她从心底里知道妈妈是爱自己的。

  母爱是多么的无私啊!每一位母亲都会为自己的孩子付出所有的心血,包括生命。

  我很幸运有一位健康的同样很爱我的母亲。她工作繁忙,每天在外奔波,废寝忘食很辛苦,但她总尽量抽出时间来陪我。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决定学会独立,分担家务,让她可以更轻松的去工作;我决定学会照顾好自己,让她不再为我担心;我决定经常送她惊喜,让她可以愉快的去体会惊喜带给她的幸福;我决定……

  我希望这些决定可以给妈妈带来开心,只她让她不再疲倦,永远都有笑容,我就能天天享受这世界上最美的笑容了!

    六年级:紫樱蓝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