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拥抱诗歌_700字

拥抱诗歌_7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与诗歌拥抱,美妙无比!——题记

  诗歌,悠然自得的国度;诗歌,舍己为人的国度;诗歌,豪言万丈的国度!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与陶渊明举杯对饮,酒意酣畅,好不快活!追随着陶的足迹,我在东篱旁采菊,在南山下畅想。

  叹世间炎凉,嗅黄菊淡香。此时我才真正读懂了这采菊诗,读懂了陶渊明!

  我与陶渊明相拥,与诗歌相拥!

  秋风起,黑云涌,雷声轰隆,雨脚如麻!

  风卷残云亦卷茅,无所依,无所靠,随意飘零,无可奈何,由天命。

  破屋里,你宁愿“吾庐独破”来祈求“广厦千万间”去“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大江上,你低吟“名岂文章着,官应老病休”来安抚自己,却也只能飘零天涯。

  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俱欢颜”,我与杜甫相拥,与诗歌相拥!

  我愿随李白一起乘着长风去破那万里的浪’我愿效仿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愿与李白一起‘会需一饮三百杯“,不再”对影成三人“。

  我钦佩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豪迈;欣赏他“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气度;敬重他那“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的义气。

  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与李白相拥,与诗歌相拥!

  看东坡,亲射猛虎。当挽强弓,使尽全身力气,瞄准西北的天狼星,嗖嗖射去,扬我国威!

  月夜里,圆月悬,清风几许,凉透了人心。小楼上,你饮着酒,弄着清影,念想着自己远方的亲人。你自己不能与亲人相聚,却十分豁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望着明月,你盼望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孤单的身影随风舞动。

  读“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我与苏轼相拥,与诗歌相拥!

  在诗歌的国度里,我尽情的与诗人们相拥,与诗歌相拥,无比快乐!

 

    初三:忘夜之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