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请听青春说_800字

请听青春说_8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趁繁花还未开至萎焉;趁微风还未躁动;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我们还能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

  还能诉说着很深很深的思念;趁我们的双手还能紧紧地拥抱彼此。

  请听青春说,请把你的初三及未来的时光变成你的玫瑰而非荆棘路。

  因为,我们正年轻。

  ——写在前面的话

  追梦少年

  我们是追梦的少年。青春说。

  2013年的夏天已经走过。我知道,2014年的夏天,我们也将载着各自的梦想离开这里,我多么想狠狠踩住每个假日的裙边,不让它溜走。可是我们更加明白,为了梦我们还要前进,我们还有好多的事情要做。每一个二十四小时的轮回,背负着必将背负的行囊。是的,我们正是不惧黑夜的迷茫和邂逅的挫折,载着心中执着的梦。

  疯狂的青春

  青春是一件疯狂的小事。青春说。

  不曾疯狂过开始疯狂开始疯狂,意犹未尽地继续疯狂。它叫青春。

  初一的新生穿着整齐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着整齐的广播体操。初三的准毕业生们为着二十分钟再复习的时间而放弃了体育锻炼的机会。

  然而,有谁知道,体操过后,硕大的操场上只有鸟儿飞过的痕迹。

  我们离毕业还有多久?政治课上,同桌不知突然想起了什么,询问道。

  还有93天,嗯,还有93天我们就要进行中考了。

  小小的青春,小小的岁月,正被无情的挥霍着。今年的6月17日,我们就要在中考路上踯躅而行,带着微笑,带着泪水,磕磕碰碰后,懂得什么叫做成熟,什么叫坚强,懂得了哲人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往往自以为无懈可击,却三番五次跌倒在熟悉的平地上。结果就是倒下后茫然的问一句:青春,你怎么了?

  不灭的青春

  夜再长,天还是会亮。青春说。

  热切的想要逃避过错,却常常无病呻吟。

  明天将踏进黎明与黑夜交替的一束耀眼的光。天天夜晚的一杯雀巢与黑眼圈,每晚熄灯后躺在床上,都能听到秒针滴答滴答声。日复一日。

  初三不是一场战役,所以不会兵荒马乱,也不会血流成河。我想:它是缓慢的蜕变亦或是迅速的堕落,是一段让青春不知所措,让时光不愿再记起的一段回忆。

  可是,就算风再大,就算雨再急又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接近阳光。

  青春总会记得我们的暮色是冷是暖。

  请听青春的诉说。

  ——后记

 

    初三:宋海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