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辉煌的瞬间_500字

辉煌的瞬间_5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很渺小,却也很伟大,只要轻轻的一下,便可拦腰截断。它的一生短暂而脆弱,却带着无数的子女走进了知识的殿堂。他就是我所敬畏的。我所称赞的那个始终在讲台上毅然挺立着的—粉笔。

  多年前的某一天,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经过无数的流程,它终于站在了渴望已久的圣地—讲台,它知道去那里就意味着牺牲,但它在所不惜,因为那是它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它最终的归处只有一个,那就是神圣的讲台。他站在那里凝视着一个个可爱的学生,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他知道他最终是为他们而牺牲的,要满足他们渴求知识的欲望,就要牺牲自己。他亲眼看见自己孪生姐姐的身躯在老师的手中一点点消失,她是那么痛苦,却无声无息,就要到自己了,快了,是的,到了。现在他也能看见自己正在被黑板慢慢的吞噬,临终前,他看见了老师用自己在黑板上写下的娟秀的字迹,那正是同学们所渴望的,也是他生命的真谛。这辈子,选择了做一根粉笔,他不后悔。

  在世人都在极力地赞美老师的伟大与艰辛的时候,有谁想过小小的粉笔在幕后所做的贡献,所以我要赞美它。

  它是渺小而又伟大的,在黑板擦擦去字迹的时候,也就是他生命的尽头,灰飞烟灭,是它注定的结局。而在黑板上作为字迹的时候,是它最光辉的时刻。

  哦,幕后的人儿啊。

 

    初三:王佳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