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风景就在身边_900字

风景就在身边_9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也曾向往过远方,向往那些现在去不了的地方,就像每一个看过金银岛的人都想生活在那个月亮港上一样。但现在发现,与其去追求对现在的自己遥不可及的“月亮港”,不如珍惜身边的风景。

  我们都想去看那些着名的风景,像是黄山泰山长城黄河,或是更远的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复活岛巨石,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基督像,但我们想去那些地方的时候,也有许多人想来我们这里,看我们这里的风景。试问自己,有好好的看过自己身边的风景吗?知道家旁的小巷通向哪里吗?知道曾经家门前是一大片的田地,还有一条蜿蜒的小河流过吗?

  考试前的周末的早上,醒来之前,在梦里,我梦见,我考得一塌糊涂,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在河边。天是灰的,地是黑的,水是灰黑飘着垃圾的。草坪上的草被人践踏的像是我的试卷,干枯灰白了无生机。河边常绿的树不出意料也都是光秃秃的,枯槁的树枝似乎连一只蜂鸟落上去都会断掉,像垂头丧气的我一样经受不了风雨。我坐在冰冷的石凳上,天上的灰色更深了,然后就下起了雨,从毛毛细雨骤然变大,我支起伞,就这么坐着被雨水打湿愈发冰冷的石凳上,目光涣散看着对面。然后醒来。

  害怕是必须有的,毕竟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这么一个富有预示性的噩梦怎能让人不害怕,但那又能怎样,我又不可能在两天内突飞猛进。于是我穿戴好全然不顾还剩了大半的作业,径直走向梦中的河边。

  现在正值春末夏初,天气转暖,连家里长时间没浇水的君子兰都长出了花骨朵。阳光丝毫不吝啬的撒下,照耀万物,暖洋洋的。

  十来分钟的路程就已走到了河边,映入眼帘的是与梦中完全相反的景象,嫩绿的草地,不知名的小花隐隐绰绰。水,纵然没有回到从前的清澈透亮,但也没有漂浮的垃圾。河边的垂柳当真是轻抚着河水。好久没来,意外地发现竟有不少的樱花,粉的白的粉白的,还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也开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我来回把河边的两岸都绕了个遍,整个人都感觉重生了一般,果然是太久没有亲近自然,接受阳光的洗礼了吗?

  寻一无人的石凳坐下,和预想中的一样没有半点冰冷。双手撑着石凳,仰面眯眼看着半隐于云层中的太阳,我想,梦都是反的吧,或许这个梦只是想让我出来走走,看看自己身边险些错过的风景吧。

  我想,以后不管多忙,总会挤点时间出来走走,没有太阳就看看雨景,总之,不想再错过身边以前不曾重视的风景了。

 

    初三:魔王大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