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定格在记忆中的那个画面_450字

定格在记忆中的那个画面_45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去了武夷山游玩。武夷山的文化底蕴离不开朱熹,朱熹从14岁到这里,直至71岁去世,经历了从学、着述、授徒生活了五十余年。

  徒步登上了天游峰,方知天游峰是因为每当雨后乍晴活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虽然登天游峰是此次行程中最累的一段,但是登上登封一览众山小,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茂轻荡,武夷山谁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值得啊!深感对得起徐霞客:“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

  顺溪而下我们上了竹排,当竹排驶出滩头时,一眼望去,四周都是石头,放眼环视出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天游峰、三仰峰、三姑石分外妖娆。艄公说话特别风趣,他一边摇摆一边给我们讲这些石头的来历。大自然可真是一个鬼斧神工的雕刻师,设计出这么多奇形怪状的兀石,经过艄公幽默风趣的介绍,或使每一块石头又多了几分灵性。时间过得真快,我只好恋恋不舍告别了竹排。

  “不登天游,武夷虚游;不坐竹排,等于白来。”这是武夷山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

  神奇的天游峰,美丽的九曲溪。

  那幅美丽的画面至今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福建泉州鲤城区泉州第三中学初三:谢馨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