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_1000字

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_10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今中外,那些造福人类,推动历史前进的光荣者,走的都是充满极大困难和生命艰险的“荆棘者”,但历史不仅需要这些“光荣者”,还需要更多的“鼓掌者”去支持和鼓励。

  ——题记

  在别人表演完一个他精心准备的节目后,不论这个节目成功与否,不论这个节目你是否喜欢,你也应该为他鼓掌,因为这不仅是种尊重,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不要认为你的掌声很渺小,如果那些成功者们没有别人的支持与鼓励又岂会成功?

  今天的美国,华盛顿的雕塑随处可见。被尊为美国国父的华盛顿对美国独立及宪政的推动无疑居功至伟。但是,伟大的华盛顿并未成就一切,他虽有能力据受王冠,开创总统不连任三届的先例,却没有能力解放黑人奴隶。格莱美奖获得者、黑人歌手Jay-Z曾这样深情的说道:“罗莎·帕克斯坐下来了,所以马丁·路德·金可以走路;马丁·路德·金起步了,所以奥巴马可以奔跑;奥巴马奔跑了,所以,我们可以飞。”1955年,黑人妇女罗莎·帕克斯因为占用公交车的“白人专座”而被逮捕。随后,为了反抗恶法,黑人牧师马丁·路德·金发起了罢乘运动。罗莎·帕克斯以做下去的方式让美国黑人站起来。2012年的一天,当奥巴马在亨利·福特博物馆里坐上罗莎·帕克斯坐过的编号为2857的公交车,他作何感想?曾经,那位黑人母亲只因为要在这个座位上坐下去,竟然被逮捕。而现在,有着相同肤色的他当选为美国总统。耐人寻味的是,就在罗莎·帕克斯拒绝让座的前几年,有位黑人牧师在公交车上受到侮辱,被白人司机勒令下车,当他号召车上其他人一同下车以示抗议时,却无人响应,然而,这件事在罗莎·帕克斯那里就不一样了,许多人参与到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中来,拒乘公交车。381天的坚持,不仅改变了美国黑人的地位,也改变了种族主义盛行的美国。

  所以,就算你做不了华盛顿,你还可以做马丁·路德·金。做不了马丁·路德·金,你还可以做罗莎·帕克斯。做不了罗莎·帕克斯,你还可以做一个为他们鼓掌的人。

  每个成功者身后都有一些支持者与鼓励者,所以,不要吝啬你的掌声,也许他表现的并不是很完美,但你的掌声可能会让他在下一次表演中表现的更完美,也可能帮助他走向成功之路。

  不要吝啬你的掌声,做一个鼓掌的人,让英雄成长,让我们成长。

 

    初三:狸迷言梦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