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受一盏灯的温暖_1200字

感受一盏灯的温暖_12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受一盏灯的温暖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记不清,反正至今自己还没有忘却,忘却那盏灯所给我的温暖,像妈妈一样的温暖。

  一个冬季阵雨连连的夜晚母亲让我给住在同村的亲戚家送牛奶,两家相距倒也不远,一个在村的最东边,一个在村的最西边罢了,只因为我们这个村实在是小,从这儿到那里不过要穿过一条车辆不算太多的公路和一条长长的街道。

  我趁着略显青色的天色,匆匆上路了,出门后走了一段路我才发现,自己忘记把拖鞋换下了,由于街道铺得不是很平,所以走几步就会有一个水洼,天空已经快要拉上黑色的帷幕了,我看不见,更不在乎这种湿湿的感觉。

  只是我在乎那家人门口的狗,谁让我自己这么怕它的,我盘算着怎么对付它,我想我或许要捡几块石头,或者是……就在我盘算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走到那里了,这是我所没有想象到的所有和那只狗战争的结果中最出人意料的,它没在那里,那户人家大概正在家里看着电视吃饭吧,大门紧锁。

  我接着往前走,心情格外的轻松,哼着只有我自己才能听的懂的歌。在一个下坡的转弯处,有一小片树林,风吹过树林,发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让我不觉间加快了步伐,小跑起来。最后终于到了。

  “呼”,自己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的一根弦也放松下来,可是一阵狗叫声又从左边传来,接着,这里所有的狗都叫了起来,吓得我加快了敲那个亲戚家的门的频率,经过一阵阵的“咚咚”“咚咚”后,门终于开了,一股亮光照了出来,好温暖。我进去送完东西拎着跟来的时候差不多同样重的包踏上了回家的路。我想家里的灯光一定像这里一样的温暖。

  一步步地往回走,当我再次经过那片小树林的时候,不知道是树林的影子还是我的影子照在地面上的水洼里,就好像有人跟在后面,我不住的往后看,没人,又继续往前走,当走到一家人的房屋后面的时候,他们家的灯突然亮了,吓了我一跳。在路上我碰到了好几个人,原来走夜路的人还真的不少,我不再怕了,好像心里有了什么依靠似的。

  再往前走,一盏亮亮的灯,映入帘中,那是家门口的灯!我喜出望外,心里感觉暖暖的,因为那灯,就好像是一位盼子归来的母亲眼底最深的温柔,我望着灯的方向,一股暖流从心底涌来,向外伸展,扩张,绵延,充满了整个世界。全世界就好像只有我和那盏灯,我望着那盏灯,那盏温暖的灯,那盏和我相距甚远的灯。一种纤纤游子望着故乡的心情油然而生。

  我抬起头来向着灯的方向跑了起来,整个身体都动了起来,任凭雨打在脸上,风吹在身上,我跑着,向着那盏温暖的灯的方向

  时间仿佛过得很快,或者是那盏灯给我的力量,或者是我回家心切,或者是……我跑着跑着就到了家门口,当我气喘吁吁地笑着看着那盏灯的时候,那盏灯却依然兀自地照亮着前方,照亮着走夜路的人的心,给他们温暖,依靠。

  那盏灯的温暖,照亮心的温暖,那温暖在我的心里经久不散。下雨的夜晚,每当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还是会常常想起那温暖。暖暖的,柔柔的,很贴心。像妈妈一样!

 

    初三:刘雯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