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恪守诚信_800字

恪守诚信_8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知道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而诚信就是社会的支撑点,是社会的生命之灯。

  孔子早在古时就说过:“民无信不立。”可见,“诚信”二字早在古时就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固然,诚信的缺失对于一个人而言更是一种人性之莫大悲哀。人要讲信义,说一是一,说二就是二,俗语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程颐也曾说过“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事情要负责与对人守信是统一的。对人守信落实到行动上,就是一种对事负责的态度。对事负责是对人守信的具体表现,只有对人守信的人,才能对事负责;只有做到对事负责,才使对人守信得以真正落实,而不是一句空话。拉罗什富科说过“意志薄弱的人,一定不会诚实。”出尔反尔的事多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少了,信任没了,诚实还有何用呢?于是,信少,诚少,诚信自然也就少了。

  而关于诚信的话题,我开始觉得沉重,我觉得现在的我们的确生存在一个缺乏诚信的时代,这种现象的出现,在我看来是人们对物质的依赖,说简单一些,一个字——钱。莎士比亚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人们似乎可以为了钱,为了生存,抛弃一切钱买不到的东西,比如诚信,比如友谊,比如灵魂,但是我认为这种背叛诚信的行为,也终究会因为抛弃诚信而反被社会抛弃。那“三鹿奶粉”血一样的教训,不禁让我至今还心有余悸。

  不难发现,“诚信”两字在我们生活中正以一种无意识而向有意识过渡蔓延,不要以为这是好事,我要说的是,我们生来就有的一种品质已经需要用强制的方法来维持了。人们对物质的追求甚至到了需要一个框架来约束和强迫促进社会与人,以及人与人的关系链结,如果退回到一个思考的原点,审视我们的灵魂和窥视他人的举止,不难发现人性的一丝悲凉。

  共铸诚信不妨从小事做起,信用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的无形资产。对于我自身而言,我认为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要用我自己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一丝一毫关乎诚信,做到诚信考试,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都有可能会毁了我一生的名誉。所以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我想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诺言。

 

    初三:天才神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