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最钟情的风景_1200字

我最钟情的风景_12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浩荡历史已乘着流年的孤帆渐行渐远,唯见滔滔长江卷过千年,流向天际,今如许。三国,虽然离我们已过去近两个千年,但它似乎又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刀光剑影,血肉横飞。锋利的羽箭划破晴空,刺出一道道密集的弧线,鲜血和汗水伴着战马的嘶鸣恣情挥洒。他身披玄铁甲、手执长槊,染尽千年风华,带着战神般的凌厉亲冒矢石、跨马掠阵,漫天烽火仍难掩其与生俱来的无畏与英勇。听,那气壮山河冲破苍穹的“将军竟云何”,是他进攻曲阿胜利的前奏;看,他与汉末名将太史慈大战五十合而不分胜负。“使术有子如孙郎,死复何恨!”金戈铁马,伴着世间最华美的江东红,翩若惊鸿,矫似游龙,衬着凛冽而肃杀的寒光,轻云般地慢移着,旋风般地急转着,舞出江左壮观至极的离合。朱缨炫转,宛若誓要星宿摇缀;枪影斗薮,仿佛龙蛇都要为之颤动。——那一瞬,我忽然明白了八千儿郎誓死效忠于他的决心,我忽然感到了他弱冠继承父业、驰骋沙场、开拓江东的豪情。

  孙策,孙伯符——你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谁借烈焰赤煌祭乱世殇?凭栏望,且浅笑临风独思量。谁斟瑶光满觞酌清酒凉?自疏狂,纵缘浅又何妨。煮水蒸云,火照天宇。你可曾恍若身在其中,领略“烈火张天照云海”的壮景?东吴水师,可是曹公的十分之二三?他却定反间计,施苦肉计,设连环计,如调一味最香艳的蛊,耍老奸巨猾的曹操于股掌之间,笑看“坚如金城,固若金汤”的曹军水师,顷刻间灰飞烟灭。他身侧的白绸在风中凄厉挥舞。须臾,火舌吞噬锦缎,又慢慢黯淡下去,化作墨黑碎片。他只是静静看着火星最后挣扎一闪,终究熄灭。他心胸豁达,折节容下,令三朝虎臣程普称赞“与周公瑾交,如吟醪醇,不觉自醉”。他辅孙策虎踞江东,佐孙权偏王之业。他琴艺高超,至于时人谣曰“曲有误,周郎顾”。——虽三爵之后,仍可辨曲中微误。他风流倜傥,英姿雍华。正是他大敌当前“舌战群儒”。即便小说掩盖了他的光芒,但东坡一词《念奴娇》仍成永诀。

  周瑜,周公瑾——你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放荡不羁的背影,染红了谁的天下?指点江山的笑容,燃烧着你短暂的年华。你走的时候无牵无挂,一如你的潇洒,死如星斗,生如夏花。许都秉烛,是谁指点了北疆的戎马;奇袭吕布,是谁端坐在曹公的鞍架;十胜十败,是谁振奋了士兵的军心;鬼兵制胜,是谁平定了乌桓的天下。你是风,轻轻的来,轻轻的去;你是雨,慎密的心,慎密的眼;你是雷,惊天的谋,惊天的计;你是电,迅疾的断,迅疾的战。即便是你走后,一纸锦囊依然稳固了河北;即便是你走后,曹公仍然会叹:唯奉孝为能知孤意;即便是你走后,赤壁的大火下,悲凉的孟德依然会痛呼:若奉孝在,不使孤至此!但是你终究还是走了,浩瀚的历史长河记下了你的惊涛伟略,也带着你的七尺笔锋随浪东去。

  郭嘉,郭奉孝——你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大江东去浪淘尽,淘尽千古风云人物。我沉醉于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我沉醉于《三国志》与《三国演义》里描绘的浮云众生,构成了如斯般令后人魂牵梦绕的三国。那些被时光铭刻于浩如烟海的史料当中的三国君臣,都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初三:卓游千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