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000字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0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2014年的“春晚”,因为这一首歌使整个春节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感动。

  亲情,是亘古不变的感动。

  父母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都花在你的身上了!

  斗转星移,转眼,我们不再是往昔天真纯洁的儿童,照片上的我们,青春朝气。你们可曾看见,照片上的父母,鬓角是否已斑白,容颜已经衰老?父亲,原本高大的身躯现在竟显得有些佝偻;母亲,原来姣好的面容如今竟显得有些衰败。他们为了什么?为了钱?为了权?不,是为了我们。

  为人父母方知父母不易。当你为你的孩子换洗尿布时,你脑海中会映起父母的影子吗?是想起他们一把屎一把尿比你拉扯大,抑或是他们对你深深的期望?

  不用在意过去你为了攀比而向父母讨钱,也不必回想起你因为做错事而受到父母的打骂尔后暗暗咒骂他们的情景。他们满脑子都是你纯真的笑颜、你成功时的欢悦。对于你的缺点,在外人面前他们往往只字不提,一笑而过。只因他们不愿你受到别人的嘲笑罢了。回家却一个劲儿的奚落你,只因他们想让你走上更好的路。

  “一个父亲对十个孩子的爱,胜过十个孩子对一个父亲的爱。”在成长中,我们往往会忘记了父母,只记得那些酒肉之交,还有我们自己。

  不要忘了,你一年级时考试回家拿着一百分的试卷对他们晃荡时,他们眼底深深的骄傲;不要忘了,你为中考分秒必争时,他们为你递上的一杯提神的咖啡;不要忘了,你赴高考考场时,他们站在门口满脸的担忧与期望、信任;不要忘了,你找到真命之人时,他们心里满满的喜悦;不要忘了,当你的孩子呱呱落地时,他们打心眼里的满足······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纵使我们微薄的回报抵不过他们的付出,但,只那一句“爸妈,我爱你们”或“爸妈,我回来了”,就能让他们觉得幸福。

  就是现在,停下你手头的工作,陪他们吃一次饭;就是现在,不要让父母再操劳,陪他们逛一次街;就是现在,趁时机未晚,陪他们做他们喜欢做的事;就是现在,快······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不要再让他们觉得,时间,都悄悄溜走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初一:庞媛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