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2000字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20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条幽静的马路。

 

  街道,梧桐树冠覆顶,尤其在夏天,浓荫遍地。一些细碎的阳光从叶间均匀地漏下来,落到一半便化作了满地的蝉鸣。树荫浓密,蝉鸣稠厚。在窗内外同样浅色的阳光中,蝉虫低低的耳语,仿佛在问,时间去哪儿了?

 

  岁月在墙上剥落,谁都没听过离愁弹奏了一曲东风破。大约在秋季,这里也有白色的天,水阴阴的,洋梧桐巴掌大的秋叶,黄翠透明,就在玻璃窗外。一枝枯萎了的花残留着青春片影,悄悄地追寻迷失在人海中的时间。荒烟蔓草的念头,就连青春都很沉默。

 

  夜半清醒的烛火,一灯如豆。我在门后,假装时间不曾来过。夜黑的就像墨一样,星辰璀璨,射向我老家的地方。夜色织上对面的屋顶,织入风声,织到我的身边覆盖在我的身上。

 

  每每遇到这样宁静的夜我会心情美妙的想要入睡,或是看一眼窗外树木蓬勃的绿色。灯光里我的身体撑出一小片阴影。我开始想到家乡那些欢快的孩子。他们仿佛永远不会疲惫,把快乐当传染比一样散播,他们光着脚在跑步,跑过白日炙烈的日光,跑到皎白的月华中去。树上清香的玉兰落下来,也可以一脚踩下去,脚心是花朵细腻清晰的纹理,或着是树下下棋的老人,为了一个炮进入争执的面红耳赤,在或者是什么都不做,只要安静的发呆就够了。那一刻的我会有那么一小下觉得时间是存在的,是值得我勇敢向前的。然后是零点的钟声敲响,我无法再练习卷上睡去,隔着落地玻璃窗,喝一杯热烫烫的咖啡。时间都去哪了,有时也会自嘲,青春都去哪儿了?

 

  我们都如此清醒,看到了那些人希冀的目光。

 

  我不敢再问,时间都去哪了.

 

  不眠不休的夜晚零点的钟声。盛夏,花开不败,蝉歌不止。光阴本是美的,年轻自然更美。我在桌上铺开考卷,有时感到疲惫像无穷无尽的黑暗,我枕在其中,却不敢入眠。凌晨的时候下起了雨,在夏日中,是很大的雨。自己疲惫的丧失了睡眠于是便在窗前看雨。然后收拾收拾练习册,出门去。

 

  时间都去哪了。门外的街道上有喧嚣的人潮。青春像一段黑暗的火车隧道,呼啸着奔驰。一路徘徊,不知走向何方。时间都去哪了。眼前灰色的时间,青春让人深感乏力。星光并不温柔。夜行的路是多么崎岖。时间都去哪了。彻夜未眠填满了我的答卷。我仰起脸来面对青春的天。空气隐隐的散发着热气,喔,这是一个夏天。我十六岁的盛夏,课业之下,我轻声问时间哪去了。

 

  时隔多年,我也早已走过了中考,面前更沉重的未来,白昼与黑夜只是转瞬,我看凌晨的星光,星光并不温柔.我常问自己时间去哪了。饮尽风雪。春去秋来,又是一年三月,满川微雨,西风已过,盛夏未至,无法坐看流年度。青春入世,看未来一步一步地来。也有疑惑时间都去哪了。也许是练习卷吧他们送到了更好的以后么?

 

  青春年华是封无效信,那么时间都去哪了?

 

  愿有朝一日,付出的哪一些甘苦可以更好的归来。

 

  愿曾错失的自在时光能成就日后的光辉岁月。

 

  愿走过这一段青葱年华,我可不再迷惘光阴的遗失。

 

  如花年华里,轻问:“时间都去哪了?”流年似水,光阴走向远方.纵难以分辨时间的方向,依然青春前行。

 

    高二:滕宇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它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初次等待的青春。”作者在追问自己的时间去哪儿,是否都流逝在求学的路途中。这一路走来终究辛苦,但要相信付出必有回报,少一些质疑的念头,迈步向前走,必能到达理想的目的地。从写作的角度来看,文章语言优美,修辞手法运用娴熟,给读者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希望能看到作者更多的作品!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