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魅力泉州——十八景之清源山_750字

魅力泉州——十八景之清源山_75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泉州,泉州有高速飞腾的经济,友好的人文景观,我时刻都为自己能是个泉州人而感到骄傲。而读了《魅力泉州》这本书后,更让我感到泉州的文化之浓重。

  泉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里到处都充满了古城的文化气息。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还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世界各地建立的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由此可见,泉州的文化气息氛围有多重了吧!

  生活在泉州让我感到骄傲,但使我骄傲之最的,便是泉州的十八景了。泉州风景甚是秀丽,这也是组成古城文化的一部分吧。在泉州无数风景之中,唯这十八景最具魅力。泉州十八景,这十八都各是:清水岩、涂门街、东湖公园、五里桥、蔡氏古民居、府文庙、开元寺、崇武古城、洛阳桥、牛姆林、清源山、西湖公园、深沪湾、天后宫、黄金海岸、仙公山、岱仙瀑布、郑成功史迹。若以上这些景点都去过,那可真是有福之人了,因为这十八景个个空气清新,常去这十八处游玩,有益身心。

  在这十八景之中,若要说哪处最出名,那我想一定是清源山了。

  清源山是一处位于泉州北郊的天然胜景,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62平方公里。因山上泉水颇多,被赠名“泉山”,泉州的名字也便是这么来的了。清源山上气候冬暖夏凉,气候温暖湿润,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观光。但在这着名的清源山之中,还有一更为着名的景观——老君岩。

  老君岩又名老君造像,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之一,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老子石像。作为石像的老子含笑而坐,留着长长的胡须,穿着宽大的道袍,好似一位慈祥的老人。石像雕刻得栩栩如生,远看仿佛就是一巨人,近看又能感觉到他的亲切可爱。清源山正是有了这座老君石像,每年都能吸引到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泉州也正是因为这座高耸入云的清源山,才能体现出泉州这座古城的文化气息。

  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泉州。她美丽,充满魅力,这里的一切无不让我陶醉,这就是东亚文化之都——泉州!

    福建泉州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六年级:赖堃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