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名想当数学家的孩子_650字

一名想当数学家的孩子_65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曾有过许多理想:当老师、军人、医生、科学家……而如今,他却只想当一名数学家,去研究各种类型的难题,去探讨数学教法。

  这理想并非家里人的期望,而是他的一种爱好,他对这个爱好情有独钟,虽然他语文、英语都不差,但对数学,却是另一种喜欢。

  他每次做奥数时,都会置身于奥数题中,在奥数题中,他仿佛是一位身穿战服的将军,带领他的”士兵”(数字、线段、尺子)去攻打“国家、城堡”。最终他占领了”国家”的首都(相当于解决了难题),每当那时,他总会兴奋地跳起来。

  他总是和姐姐一起研究解题的方法,记得那一次,他打败了姐姐。

  记得有一次,他从报纸上看到了一道难题:甲乙各有一些钱,如果甲给乙20元,乙的钱就是甲的3倍,如果乙给甲20元,则甲的钱是乙的2倍,求甲乙钱数。他向姐姐说:“姐姐看谁做得又对又快。”“好!”二十分钟后,他姐姐轻松一笑:“OK!”他心想:这么快!他简直不敢相信,但是他又想:是又快又对,姐姐只做了一半,他还不知道姐姐对不对呢?想到这,他又继续努力地做题了。“认输吧!”他姐姐说。”我绝不认输。!”他坚定得向他姐姐说。五分钟后,他终于想出得数了,甲有44元,乙有52元,而他姐姐的得数是甲有52元,乙有44元。他姐姐看到了,立刻傻了眼!“哈!胜利了。”他兴奋地说道。

  从那以后,他知道了学数学不仅要头脑灵活,会解题,还要细心。说了这么久,知道那个”他”是谁了吧?就是我!

    海南文昌文昌市东阁中心小学六一班林明桦六年级:林明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