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和自己说说心里话_1500字

和自己说说心里话_1500字

2014-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世界,倾诉内心的世界。家人也好,老师亦可,朋友也行。今天,我谁也不说,就只和自己对话。

  我是个念旧的人。心形的巧克力盒、古香古色的茶叶盒、用过的小挂件、做过的手工、串过的珠子,都被我错落有致地摆放在书桌前。这些旧盒子里,有的放花花绿绿的糖果纸;有的放颜色不一的幸运星;还有一个放开发智力的孔明锁,形成书桌前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没事时,我经常打开看看,回忆曾经的点滴。

  念旧给我带来了美好回忆。

  这不,圣诞节即将过去,我什么礼物都没买,正愁怎样过圣诞?妈妈发话了:“你去年买的圣诞帽不是还收藏着吗?拿出来戴戴。”“对呀,我怎么忘了。”我急忙翻箱倒柜,找出圣诞帽一戴,呵!帽沿四周的小红灯还如去年买时闪个不停,这简直把我乐坏了。妈妈见我高兴,提议:“来,妈妈给你照几张相,发到微信上给阿姨送一下祝福。”“太好了,正合我意。”我摆了几个“pose”,妈妈一一拍了下来。“妈妈,我想去跟邻居小弟弟道一声福。”此时的我仍意犹未尽。“好啊,真懂事,赶快去吧。”没想李阿姨家正好也有三个圣诞帽没有发挥作用。给阿姨一家送完祝福后,妈妈风趣地说:“这么多的圣诞老人啊,你们一起合影吧。”我和阿姨一家三口就俏皮地搭起了“火车”,温馨画面瞬间定格,快乐的笑声响彻整栋楼。

  你瞧,一顶本该丢弃的圣诞帽带给我如许的快乐,羡慕吧!

  然而,念旧也给我带来不少麻烦。我家面积不大,东西又多,妈妈为此经常抱怨空间太挤,要求我不用的东西统统扔掉,而且还振振有词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如今抽屉里的好几个“小生命”都是我从妈妈手中“解救”回来的呢!

  又是一天大扫除,我已有了防备妈妈的心理。可妈妈依旧趁我不注意,蹑手蹑脚地往外扛东西。我见了,快步走到妈妈跟前,大声呼喊:“妈,你是不是又扔了什么东西?”妈妈神色紧张地说:“没,都没扔啥啊。”看看妈妈,我不禁一脸狐疑:“妈妈说话很少有这种表情,今天有点异常?不行,我得确认一下再说。”

  我悄悄避开妈妈的视线走到走廊,发现地上赫然躺着那个一直悬挂在门上的金黄挂钟!“天啊,这怎么能不要”,我急忙弯腰捡起它往内跑,一进房间迅速把它藏到了床底。之后,气匆匆找妈妈理论:“妈妈,你和爸爸还多次告诉我:‘这个挂钟是你出生后不久就买了,跟你同岁,现在,你怎么忍心这样对待它?”妈妈见事情败露,忙陪笑脸解释:“你看那钟不是坏一两个星期了吗?既然我们已经买新的了,就……。”我打断妈妈的话理直气壮地说:“你干嘛不跟我商量一下,坏了也可以收藏做纪念啊!羁鸟还恋归林呢”说完,我就“砰”的一声,重重摔上了房门。妈妈看我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执拗样,已然有了几分气,她轻轻敲门说:“赶快开门,有话好好说,否则妈妈就不理了。”我没有妥协,闷在房里不出声。妈妈也自顾做她的事,跟我打起了“冷战”。

  屋外渐渐平静了,我的内心却开始不安了:“为一点小事跟妈妈拌嘴,应该吗?妈妈也是迫不得已才要定时把没用的东西扔掉。其实,如果不是妈妈定时清除旧东西,现在窄小的房子可能已被东西堆满,想想就令人窒息。

  看来,念旧的麻烦还真不少。我一定要学会放弃。放弃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放弃旧的才会有新的开始。人的思想只有定时梳理,才不会导致心脏超负荷。”

  不说了,妈妈又买新东西了,我得赶紧去整理一下,好腾出足够的空间……拜拜!

    六年级:黄瑜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