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去过最远的地方_800字

我去过最远的地方_8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去过的最远的地方是红安。它是一个山区小县,一个赫赫有名的“将军县”,那里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每次回红安看奶奶,一路上都能看到某某将军故里的牌坊,爸爸总是很激动地对我说:“咱们是烈士的后代,你的太爷爷是红军某旗杆连连长,因抗战而牺牲。”他还喜欢讲红安的历史,那里人杰地灵,山川秀丽,是个旅游胜地。

  人杰地灵的红安县,曾养育了北宋时期着名的哲学家程颢、程颐,红安二程镇也是为纪念他们而命名的。还有耿氏三兄弟:耿定力、耿定向、耿定理。现代着名的世界级翻译家、文学家叶君健,历史学家冯天瑜,经济学家张培刚等一大批名臣学士。

  红安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它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大别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一十四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谢富治,电视剧《亮剑》的主角李云龙原型王近山等二百二十三名将军。我去过县城烈士陵园,那里埋葬着许多革命烈士,在纪念馆里了解到他们身前的革命事迹,令我振奋!在那里还学到一首革命歌谣:“小小黄安(现红安),真不简单,铜啰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红安因有众多革命遗址,政治名人纪念馆,博物馆,而被称为红色的教育基地。

  山川秀丽的红安县,位于鄂东北大别山以南,距武汉八十公里,京九、京广铁路联络线从县南穿过,多条高速公路纵贯,交通便利。旅游景点众多,有老君山、香山湖、对天河、九焰山、景区内风景幽雅,松柏常青,娱乐项目繁多。每当春夏之交,映山红、兰花漫山遍野,金秋时节,金菊红枫,争奇斗艳。怪石嶙峋,雄奇挺秀,花木繁茂,云飞雾走,主峰海拔八百一十七米,因其峰顶似台,势若接天而得名,史称“淮南第一峰。”

  这就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红安县,我为我能出生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立志继续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多为国家作贡献。

 

    三年级:尚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