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给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给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素未谋面的西部小朋友:

  你们好!

  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希望能通过这封信使我们的心紧紧联系起来!

  首先,请允许我来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一个有这“虎脾气”又很内向的双面女孩,今年芳龄12。我十分喜爱文学和音乐。最主要的,我住在与你们远隔千里的东部,一个美丽的地方——浙江绍兴。

  这个学期,我们学习了许多关于西部的课文,使我对西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无边的憧憬——我向往着无边的大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奔跑;蓝蓝的天空下弥漫着清新的空气……我向往着高原上那优美的景色;我也向往着雪山上那皑皑白雪……总之,我向往着西部一切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但是同时,我也从电脑中得知,你们的生活质量十分差——当我们这儿的孩子将整只的“巨无霸”毫不可惜的丢弃时,你们那儿孩子却一日三餐捧着白米饭就着足以让人吐舌头的辣椒或声怕多倒而小心翼翼的在米饭中放进一点已没了味的酱油权当佐料欺骗着自己的味蕾;当我们这儿的孩子吃着妈妈烧的可口饭菜却不满足时,你们那的孩子却用三块石头架起的小黑锅煮点半生不熟的饭,加上一点咸菜往往就是一天的营养;当我们这儿的孩子一个人盖着厚厚的羽绒被睡在温暖舒适的空调房里,你们那的孩子却盖着一床旧棉絮十几个挤在不足20平方米的宿舍里……更另我震惊的是,竟有学生用不倒油的辣椒酱炒米饭!

  但是,也有许多爱心人士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台州百姓捐赠3000多公斤衣物和学习用品,给远方的贵州孩子送去温暖;记者亲身前往,目睹苗寨侗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现状;热心人士再献爱心,为那里的学校和孩子捐款;北京一位善良的母亲捐出1万元,她说:“钱不多,给孩子们买点书吧。”……更何况,目前西部大开发,西部经济正在飞速发展,我相信,你们的生活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我的家乡绍兴,虽不是驰名中外,但也有许多风景名胜值得一看:沈园啊,鲁迅故居啊……如果你们来了,我一定请你们尝一尝正宗的绍兴臭豆腐,好吗?

  祝:

  身体健康!

  东部同学

  2014-2-28

 

    五年级:5626888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