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图腾有感_800字

读狼图腾有感_8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故事催人泪下,讲述了人与狼之间的友情。在一个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草原狼的独立、卓越、强悍、超长的智慧才能、不屈不挠的高贵灵魂、无坚不摧的团队意识、亲情和友情、和草原万物的关系……无不给人心灵强烈的震撼和感动。人们骂狠心的人狼心狗肺,骂大声喧哗的人鬼哭狼嚎,吓唬小孩的说“狼来了!”。我以前也骂过狼,但现在,我还是这样吗?不,不是的。我是满怀着深深忏悔之情来赞美小狼的。

  蒙古额仑草原的老人曾经说过:“狼是腾格里(天)派下来保护草原的。狼没了,草原也保不住了。狼没了,蒙古人的灵魂就上不了天了。”太对了,在我看来狼是草原的精灵,也是草原清道夫,它使吃草的黄羊控制数量,维护青草;吃人的尸体,是草原整洁,也是那人魂归腾格里。

  狼是神,但也有自己的种群,而第一次来草原的北京知青却毁了一匹未来狼王。在陈阵这个北京知青刚来草原的第二年,对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却萌发了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想法——养一匹小狼崽,并为他养老送终。但当他冒险钻狼洞后得到了一匹小狼崽时,却遭到村民们的强烈反对,陈阵拼死保护小狼崽却无济于事,最后,还是竭力号召消灭草原狼的包顺贵,以摸清敌人特点为理由,说服了草原上最有名望的老人去说服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这匹没妈的小狼一系列的行为让陈阵越发觉得这匹小狼是未来狼王,所有扑击噬咬能力都无师自通,而且十分厉害。小狼对他的主人一点都没有养育之恩的报答。不知过了多久,小狼长大了,陈阵带它去散步时让小狼味道了母亲的气味,小狼正在准备留下它的气味时,被陈阵硬拉走了,它十分恼怒,对准了陈阵的小腿就咬了过去,把陈阵的小腿要了四个窟窿。有时小狼还有点信任陈阵,但只在吃饱喝足后,其他时候经常翻脸不认人。不知为什么,最终,腾格里还是把小狼带走了……

  草原老人还说过:“狼可杀可拜但不可养。”太对了,陈阵虽然很爱小狼,但无论怎样也比不上亲生母亲的爱,在不知不觉中,用铁链拴住了它的一生,拴住了它的自由……

 

    广东惠州惠城区陈江中心小学五年级:姚泽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