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清平乐*村居_500字

清平乐*村居_5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里,深绿色的青山在洁白的云中若隐若现。山脚下一条清如玉带的小溪摇动着她那婀娜的身体奔流过一片翠色欲流的田园,来到一户人家。

  这是一个低矮的茅屋,屋顶的干草,风一吹便稀稀疏疏的落下几根。土墙上的泥土摇摇欲坠,好象在向人诉说他的沧桑。屋旁有一棵笔直的杨树,墨绿色的叶子上,几只蝉在“知了,知了”的叫着。门前的小溪,清澈的水潺潺地流着,溪旁张满了青绿色的莲叶和鲜嫩的莲蓬。

  一座低矮的茅屋后,一棵棵苍绿的大树挺立着,南瓜藤顺着屋檐攀着瓜架,在屋顶结出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小南瓜。门前的小溪长满了一个个鼓鼓的莲蓬,旁边簇拥着一朵朵娇艳的荷花。溪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岸边长满了青草,水底还有小鱼和小虾在游戏玩耍。一对老夫妻,操着浓重的吴音,惬意地在屋里闲聊着。

  他们为什么没有去劳作,而在这里闲聊着?原来他们有几个勤劳的儿子。大儿子在溪东的豆田里除杂草,一滴滴汗珠染湿了他的衣襟,却滋润了一棵棵绿油油的小豆苗。他仿佛看见了秋收时一颗颗饱满的豆粒,干的更起劲了。心灵手巧的二儿子坐在屋前编织着鸡笼,随着他的手不停的翻动,一个鸡笼已初具规模了。惟有可爱的小儿子十分顽皮,正悠闲地趴在溪边剥莲蓬。

  哇!好一幅美丽的乡村山水画啊!

 

    五年级:郑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