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煎鸡蛋_600字

第一次煎鸡蛋_6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煎鸡蛋。

  暑假的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刚做完作业,走出房间,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我想:同龄的小孩都会做菜做饭了,可我从未做过菜,不如让妈妈教我做菜吧。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跑去厨房。

  来到厨房,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学做菜,您就教教我吧。”“好,既然你想学,那就从最简单的煎鸡蛋开始吧。”妈妈一口答应了,我可高兴了。

  “先要准备好油、锅铲和鸡蛋……”我按妈妈说的去做,第一步先把锅洗干擦净,然后下油,第二步鸡蛋放下去,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打碎,把鸡蛋白和蛋黄倒进去。

  “记住千万不能有水……”妈妈还没说完,只听见“嗞”的一声,原来是铲子上的水掉到油锅了,紧接着几滴油“飞”到我的手上来,“哎呀!”我大叫一声,赶紧擦擦手。

  看着发红的手,我真想逃离这个危险的厨房,可是这是我要求学的,怎能半途而废呢?我继续煎蛋,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把鸡蛋的底面铲一铲,不让它粘住锅底。“好,现在把鸡蛋翻过来。”妈妈在一旁说,我把铲放在蛋底下,可是底下有焦黄的鸡蛋跟铲子玩起了游戏,锅铲一碰它,它就转,怎么也铲不到,最后在筷子的配合下,锅铲终于成功了。轻轻又迅速把鸡蛋翻过来,“嗞”的一声,蛋的另一面一沾锅就变金黄了。我小心翼翼地翻动着锅里的蛋,不让它变焦。

  没过多久,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煎好了,一口咬下去,可香可好吃了,自己做的东西味道真不错,以后我要多学做菜,让爸爸妈妈尝尝。

 

    五年级:五年级 黄启生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