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功来自于坚持不懈_900字

成功来自于坚持不懈_900字

2014-03-16 来源:转载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听着这充满哲理的歌曲,我不经想起了我成功的一件往事。

  记得在扬州师院幼儿园上小班和中班时,我一直在练舞蹈。大班时,由于妈妈去南京读书,我也转到了南京的行知实验幼儿园,可那里没有舞蹈班,只有体操班,于是我不得已上了体操班。

  进入体操班后,我才发觉:体操比舞蹈更难!因为体操有许多高难度动作是舞蹈所没有的。可我想:没关系,只要我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会得到成功的回报。

  而在训练的过程中,我却遇到了比我想象中更大的困难。老师要求我们把脚要举过头顶,在没有任何东西扶的情况下直立。我听了老师的话,惊呆了,因为那时我连脚都竖不到头顶,更别说直立了。看到别的同学做得那么轻而易举,我不相信自己能做得那么好,我犹豫,我想放弃了。

  但当我真打算放弃之时,自己那颗好强的心却又分明在喊:“心怡,你不能被打败,别人为什么能做得那么好?还不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地练出来的吗?”“是呀,人家也是靠坚持才有今天的成功的,如果你加倍地努力,你应该也可以做得和别人一样好,甚至可以超过他们。”妈妈的话也在鼓励着我!

  从此,每天放学后,我便独自一人留在舞蹈房里,一遍又一遍地练:抬脚,过头,直立……直到自己满意后才罢休。练习完毕,挥汗如雨,尤其是把那条竖起的腿放下时,从脚到大腿竟然完全没有了知觉。回到家后,为了使头、背、腿、脚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我便站在床上,背贴墙,依旧练习,一站就是二十几分钟,虽然是寒冬腊月,可我还是练得大汗淋漓。但我不在乎,因为我的姿势一天比一天规范,一天比一天漂亮,一天比一天优雅。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一个月后,我终于能和别人做得一样好了。

  三个月后,我们体操队在省级幼儿体操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第三届江苏省幼儿体操大赛冠军。”

  是呀,当你有不足时,不要仅仅去羡慕别人的成功,因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所以,想成功就要付之行动。要知道,成功是自私的,它绝不会将辉煌施舍给懒汉;但成功又是公平的,它会将满天的灿烂星光照在坚持不懈的奋斗者身上。

  我所经历的这件事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成功来自于坚持不懈地努力!

    六年级:level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