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战胜了自己_900字

我战胜了自己_900字

2014-03-16 来源:转载

  笛福说过: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可怕一万倍。当看到这句话,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就不禁浮现在眼前……

  那天,我又像往常一样从即将大学毕业的表姐家补课回来。可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而且爸爸妈妈今天都有事外出而不能来接我,而我又因为要体现自己的胆魄而拒绝了表姐的护送,因此我只好自己走夜路回家了。

  走夜路,平生还是第一次,向来胆小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此刻我又有点后怕了,后悔自己为了面子而拒绝表姐的护送,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自作自受了。路过大街,因为有灯,我走的比较安心,可到了后洋桥这一段,就感觉不一样了——这里一盏路灯也没有,黑漆漆的一片,除了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不远处山上不时传来的鸟叫声和潺潺的溪水声,此外一片静谧。只有天边的月牙儿,洒下了一丝朦胧的月光,我借着月光的余辉壮着胆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心跳就像小鼓一样开始“咚咚咚”地加速敲起来了。看那路边的大树,不停地摇摆着它的枝叶,好像是一只只魔爪正在向我伸来,总觉得阴暗的角落里仿佛隐藏着什么东西随时要向我扑来,心里一阵发毛,不由得左顾右盼,加紧了脚步。再抬头看看天上的月牙儿,此时也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躲进云层里去了,偶尔探出小脑袋,撒下一丝微弱的光亮,使得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阴森可怕,而此时的我也已经毛骨悚然,连大气也不敢出了。
  这时,我的脑海了又不时浮现出电视里的那些什么妖呀、鬼的。虽然平时的我从来也不相信这些东西,可此时的我却不知怎么回事,越想越害怕,两只手紧紧拉住裤脚,手心也全是汗。此时,我的潜意识告诉我再也不能这样害怕了,否则真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到家了。我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不要怕!我是男子汉!世上本来就没有鬼……想着,我就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小调,脑子里想着那些令人发笑有趣的场面。嘿,这一招还真灵,我悬着的心也开始放下来,我的歌越唱越响亮,天上的月牙儿,此时从云层探出小脑袋,我眼前明亮些了,嗨!这月夜还真美呀!伴着我的歌声,我感受到了月夜的美好,“清泉石上流,明月来相照”真有一番诗意!我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耶!我终于到家了!”我情不自禁地高呼起来。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鬼”,走夜路其实并不可怕。这次成功的经历将伴我成长!

    六年级:level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