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_1200字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_12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一个人只有爱运动,才会健康快乐。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运动,打羽毛球、跳绳、游泳、跑步……但我最喜欢的一种运动是踢毽子。

  在很久以前,我还是一个踢毽子连一个都踢不好的笨女孩。每当看到班里踢毽子的同学在体育课上大展身手时,总是令我羡慕不已。只见他们熟练地将毽子踢上踢下,有时还换着花样地踢。似乎这毽子是一个“小机器人”一样,任由他们随意的“按”上面的“机关”。看着他们踢毽子的矫健身影,我不由得在心中下定决心:我也要享受这种在运动中寻找到的快乐的感觉。

  又一次放学后,我像一支离了弦的箭奔进了小店,迅速选购了一只漂亮的毽子。回到家,我一放下书包,就下楼练起毽子来。都练了好几遍了,可仍旧和以前一样,这毽子就像一只不听话的小鸡一样,想逃离我的“手掌心”。真不愧叫鸡毛毽子!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刚又开始就失败了,我就想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气馁。

  但又一想,我不能轻易放弃,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所以,我一定要再多加练习,不然,怎能成功?

  就这样,我又开始了第二次练习,我先仔细观察了一下,找了一个没有风的地方,开始了练习。渐渐地,我知道了踢毽子也是要有技巧的,可以先练习空踢,掌握平衡。然后再练习用毽子踢,两只脚要配合,使脚和毽子协调一致。不仅右脚要用劲儿踢毽子,左脚也要配合。踢毽子时两眼要注视着毽子,不要光看动作有没有做对,从而忽略了毽子落在哪儿。看着毽子像一只蝴蝶似的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会儿飞高,一会儿飞低,我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我学会了踢毽子,也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为了证实一下我踢毽子的技艺如何。我和表妹就约好,进行踢毽子大战。这天早上,我们来到了指定地点。先是由她来踢。“一,二,三......十......”我一边帮她数着,一边担心,她会不会一直踢到好几十个呢?我紧张地手直搓着裤子,我这种雕虫小技,可跳不到四十多个的呀!“十八,十九。呀!”表妹失误了。真是虚惊一场,吓死我了。“我起了一个不好的开头呀!”表妹垂头丧气地说。该我了。“一,二......十八,十九,二十。啊!”没想到我也失误了,不过还好,我赢了。虽然只比她多跳了一个,但也算是很好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我以比她多五个的成绩战胜了她,虽然我还称不上是“踢毽子大王”,但总比以前那个不爱踢毽子的小女孩要好多了,因为现在的我爱运动了。

  其实踢毽子的好处有一箩筐呢!它对调节人的眼、脑、神经系统和四肢的支配能力有着特殊的功能。可以让人体的关节得到横向摆动,带动身体最为迟钝的部位,从而大大提高各个关节的柔韧性和身体的灵活性。另外,对颈椎病、头痛、眼睛不适、肩颈病等慢性疾病也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小小毽子在人群中上下飞舞,不但可以强身,还可以增进朋友间的感情,一举多得,其乐融融。

  有一位伟人曾说:“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运动是世上最好的安定剂。”正是如此,我喜爱运动,运动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六年级:叶怡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