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 > 快乐的除夕_450字

快乐的除夕_45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除夕我是在孝感过的,那里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年的除夕夜小朋友吃完年夜饭就要挨家挨户去“拜年”。

  今年的年夜饭很早就开始吃了,可我刚吃了几口,就有小朋友来叫我和哥哥一起去“拜年”了。我赶快放下碗筷,跑到房间穿上新衣服,和哥哥拿着袋子去“拜年”了。

  拜的第一家是我们家后面的邻居,我们走到他们家门口,大家一起说:“年夜饭吃没吃?”家里的人就会回答:“吃过了,进来玩一下!”我们就进去了的,主人就拿出桔子,苹果,糖,上好佳,果冻等等来招待我们,我们每人选一两个装进袋子就告别这家人,换另一家开始”拜年”了、、、、、、

  “年夜饭吃没吃”“吃过了,进来玩啊”就在这此起彼伏的问候声中,我们拜了差不多大半个村子,得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带去的两个大袋子都装满了,拎都拎不动,还得到了很多红包。我和哥哥满载而归,可高兴了!

  回家后,我问爸爸:“为什么我们每年除夕要去这样拜新年?”爸爸说:“那是老一辈的人为了庆祝一年的丰收,预祝新的一年有好收成。也让每个小朋友都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过一个新年!”我点点头,心想:新的一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六年级:郑佳乐200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