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梦宝的移动城堡(2)_1500字

梦宝的移动城堡(2)_1500字

2014-03-16 来源:转载

  第二天,黄瓜果然没来上学。

  但是,大家都看到,邱佳的新同桌并不是鱼头,而是一个叫悠池的男生。而鱼头呢,还是和酷儿坐在一起。

  昨日场景回放——

  当邱佳回到自己座位上时,上课铃响了。

  班头走进来的时候,身后似乎跟着一个身材高高的男生,邱佳听到旁边的女生在议论说,这是来我们班借读的,曾是八中有名的帅哥。

  奇怪,为什么她们的消息总是要比邱佳灵通?

  其实没什么奇怪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城堡”是悄悄传递小道消息的一个个据点,就像是古代传递战争消息的烽火台,邱佳既然不在城堡里,自然就会消息不灵了。

  邱佳心里正在想,帅哥就是容易接近明星待遇啦,人还没到,连尊姓大名、出处哪里都被人打听得一清二楚,甚至家中七大姑、八大姨、猫猫狗狗的都会暴光。

  班头在讲台边宣布说,这是来我们班借读的悠池同学。

  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盯着班头身后的那个身影,因为教室门口朝南的缘故,而且昨天的天气实在是晴好,阳光灿烂,所以那个挺拔的身影处在逆光中,引起女生们无限的遐想。

  班头宣布完毕,就闪开身让那个神秘的身影走近大家。

  “老师老师,就让悠池坐我旁边吧,正好有空位!”酷儿用力拍着原本属于鱼头的座位,大声地对班头说。

  邱佳这时候才明白中了酷儿圈套,好在她已习惯。

  帅哥走过来,连走路姿势都那么好看!

  突然,大家都哗然起来,邱佳也看到了引起大家哗然的原因了——远看是完美帅哥的悠池,走近了一看居然是个麻麻脸!

  女生们都用幸灾乐祸的眼光看着悠池像个绅士一样站在酷儿身边向她致谢,酷儿不得不站起来,让悠池走进靠墙的那个空位子。

  酷儿脸上的表情,比哭还要难看。

  “谢谢你!”悠池面带微笑、风度优雅地说。

  “唉——”女生们都忍不住为他的麻麻脸扼腕叹息。

  下课之后,酷儿气呼呼地冲到鱼头面前,不由分说就用命令的口气,叫鱼头收拾好书包坐回去,鱼头便乖乖地收拾书包。

  邱佳扭头看,悠池毫无知觉地低头坐在座位上写着什么,她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哦,他低头的时候,看起来很舒服很好看。

  鱼头在酷儿监督下,拎着书包垂头丧气地走了。

  眼看着鱼头距离悠池越来越近,邱佳不禁为悠池担心起来。

  她看到鱼头站在悠池面前说了一句什么,悠池抬头诧异地看着鱼头。酷儿忙替鱼头解释起来,邱佳听不清他们的对话,只看到酷儿的嘴巴噼里啪啦的。酷儿说完了,悠池便点点头,站了起来收拾起自己的书包来了。

  邱佳真佩服酷儿的口才呀!

  可是,麻麻脸的悠池为什么拎着书包朝自己走过来了呢?

  “对不起,刚才酷儿说,这里才应该是我的座位,我想问问,我可不可以坐在这里?”悠池微微地弯了弯腰,很礼貌地对邱佳说。

  邱佳毫无思想准备,慌张又胡乱地点了点头。

  等她发觉黄瓜的座位已经被悠池占据的时候,她似乎才反应过来。

  “喂,我的同桌病了,过几天就回来,到时候你要让开的喔!”邱佳话到了嘴旁,还是咽了下去,因为她从悠池的侧面,看到了一丝忧郁的表情。

  大约是感应吧,悠池也抬起头来,麻麻脸上露出微微一笑。邱佳忍着内心的不适,也勇敢地回了他一个友好的笑容。

  就这样,邱佳的新同桌,在一天之内,由鱼头又换成了悠池。

  对于这件事情,很多女生都说酷儿不应该,就连冉小渝都趁着上体育课男女分开训练的机会,跑来特意慰问和表扬邱佳:

  “皮卡丘,你真是个富有同情心的孩子!”

  酷儿脸上有点挂不住,就向邱佳解释说,有的人离开了你才知道应该珍惜,对于鱼头,她也有这样的感情,所以才……

  “酷儿,你别说了!”邱佳打断了酷儿,直言不讳地说,“我知道悠池的麻麻脸让你看了不舒服,我也有这样的体会。但是,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总是顾及到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吧?你想想吧,换了你是悠池,因为自己的生理缺陷而被人排斥,你心里不会感到很难过吗?”

  说到这里,邱佳的声音有点哽咽起来。

  她是从悠池的遭遇,联想到了自己,虽然自己不像悠池那么惨,但是不也是一直受到排挤和孤立的人吗?

  她是能够体会那种忧郁和悲伤的情绪的呵!

  周围很安静,大家都看着酷儿。

  “好了好了,我就是自私,人本来就是自私的么!我从来都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怎么样吗?至于别人,我才没空去替他操心。”

  酷儿气呼呼地说完,就跑了。

  “唉,皮卡丘,我们都是自私的孩子,你不是!你的确能做到我们所做不到的事情。”冉小渝拍拍邱佳的肩膀,叹了一口气。

 

    六年级: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