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梦宝的移动城堡(1)_1500字

梦宝的移动城堡(1)_1500字

2014-03-16 来源:转载

  邱佳在班里是个独来独的人,不象其他的女生,她们无论上学和放学,总是喜欢出双入对勾肩搭背的。

  她们自称为死党或是好朋友。

  死党们都组成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坚固城堡,别人难以进入,因为他们自有自己的语言符号和心照不宣的快乐。

  对于邱佳来说,她周围那些“城堡”神秘而又温馨。

  但温馨只是属于城堡内的人,不属于她。

  经过N多次试图进攻某个城堡均遭遇拒绝之后,邱佳已经习惯成为独行客了,她经常默默无语,专心地做自己的事情,或是想自己的心事。

  好在有黄瓜这个同桌。

  黄瓜虽然长相有点衰,脑子却很活络,嘴巴也很甜,在女生中人缘不错。最重要的是,黄瓜对邱佳非常善意和友好,经常拯救邱佳于各类尴尬的局面中。

  没心没肺的邱佳,对黄瓜的善心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她倒是经常和黄瓜斗嘴,或是逼着黄瓜讲笑话来供她消遣开心。在邱佳的严格要求下,黄瓜的口才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就在昨天,邱佳因为掉了50块钱巨款,遍寻不着而痛苦不堪之时,黄瓜语重心长地叫着她的绰号说,皮卡丘,你知足吧,你要比我富裕了!

  “我家很穷,穷到全家只剩下钱,其他什么也没有。爸爸忙着算钱,妈妈忙着扫钱;我们晚上睡觉没有被子盖,只好盖钱;晚上我做功课的时候,只能利用烧钱的光线看书,所以近视读数才这么深哦……”

  邱佳笑了起来,“啪”地打了黄瓜一拳,骂他神经病。

  可是黄瓜说他被打伤了,牙齿痛!

  看着黄瓜那副龇牙咧嘴的样子,傻傻的邱佳开始有点相信他了,她疑疑惑惑地说,我没打你的牙齿呀,我只是打了你的肩膀一下。

  黄瓜说,肩膀上的神经和牙齿神经是息息相关的,哎呀,痛死了!

  就这样,黄瓜龇牙咧嘴地痛了一上午,害得邱佳心里有点惴惴不安起来,几乎就相信了那个关于肩膀神经和牙神经的鬼话。

  放学的时候黄瓜才告诉邱佳,别担心了,他的牙齿通常是一年痛两次,一次痛6个月。

  下午黄瓜就没来上课。

  邱佳有点心事重重地想念起了黄瓜来,总觉得身边空着个位置,心里也空荡荡的。

  “喂,皮卡丘,和你商量件事儿行不?”有人跑过来用亲热和央求的语气和她说话,是班里最漂亮的女生酷儿。

  邱佳看着酷儿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猜测这丫头一定是又遇上了帅哥了。

  酷儿问邱佳,鱼头能不能坐黄瓜的位子?问话的语气礼貌极了,似乎很怕被邱佳拒绝似的。鱼头是酷儿同桌,是个很老实的男生,平时寡言少语,不过数学超级棒。

  面对酷儿突如其来的亲热,邱佳觉得十分不习惯。

  以前,邱佳十分羡慕酷儿和冉小渝这一对死党对话的有趣和生动,她想法接近她们,甚至厚着脸皮想打进她们的“城堡”中,但是,酷儿和冉小渝对她总是保持着距离。

  其实邱佳后来都明白了,她们心地都不坏,只是嫌邱佳太肤浅和幼稚了,说不到一块儿。

  “酷儿,鱼头不是和你一起坐得好好的吗?干吗叫他来和我坐啊?再说,明天黄瓜就回来了,那他坐哪儿啊?”

  邱佳眨着眼睛问酷儿。

  伶牙俐齿的酷儿并未被邱佳问倒,她笑眯眯地对邱佳说,黄瓜明天不会来的,他的牙周炎已到了要动手术的地步了,刚才她在老班的办公室,正好黄瓜妈妈打来电话,说要请10天假。

  “啊!动手术?”邱佳很吃惊,想到黄瓜要挨刀子,心里不禁很是恻隐。

  “皮卡丘,其实让鱼头坐过来,对你很有好处哎,他数学好,你又不懂的题目呢,就尽管问他好了……”

  “好啊。”邱佳用赞同的口气,脆脆地回答。

  真的,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

  以前就听女生们说过,酷儿连数学考试都经常得到鱼头的“帮助”哦!

  看到邱佳答应了,酷儿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她竟然亲热地摸了摸邱佳的椰子头,高兴地说,谢谢你呀皮卡丘!

  过了一会儿,鱼头提着书包过来了,他走到邱佳面前,嗡声嗡气地问道:

  “我可以坐这里吗?”

  邱佳没看他,只是点点头。不知为什么,她突然开始觉得后悔。说实话,鱼头说话的强调和声音她都不喜欢。

  不过她实在是没办法了,刚才已经答应了酷儿,不好意思再反悔了。但愿黄瓜早点回来上课,邱佳相信黄瓜能把鱼头赶走的。

  邱佳感到有点蹊跷,酷儿为什么急于把鱼头推过来坐呢?

  她是个心里有疑问就憋不住的人,于是忍不住就跑去问酷儿,酷儿正在和死党冉小渝一起神秘地说着什么,见邱佳来了,立即中断话题。

  邱佳见了,感觉自己似乎是贸然闯进城堡的一个外人。

  听了邱佳的问题,酷儿拍拍邱佳的肩膀说,其实也没啥,她并不是讨厌鱼头,只是和鱼头坐在一起,每到做数学题和考试的时候,都习惯性地想依赖他,她实在是害怕长期这样下去,对自己的学习没有好处。

  酷儿说得头头是道,邱佳连连点头。

  不过她要酷儿答应,等黄瓜回来的时候,还是让鱼头回到这里。酷儿似乎要急于把邱佳打发走,连声说好的好的,没问题!

  邱佳在转身离开她们的那一瞬间,看见冉小渝一脸诡异的笑容。

 

    六年级: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