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桂香_900字

桂香_900字

2014-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所房屋经历了多年的风吹雨打,已经有些破旧。它如一位白发老者,伫立在这所小院里,目视寥远空旷的远方,仿佛在感慨些什么。

  院子里有一株桂花树,树形优美,树干粗大,枝繁叶茂,几乎遮挡了半个院子。它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的春秋变更,显得格外的沧桑,却仍保持着生机勃勃、散发着活跃气息的状态,可谓是老当益壮。

  它是一株月桂,每月都开花,而且香气浓郁。它开花时,总会引来许多昆虫在院子里飞舞,这迷迭之香使它们沉醉其中,不能苏醒。路人经过门口,总会惊叹与这桂花之香。月桂月月开,月月谢,这样重复了几十年,从未间断。桂花十分玲珑可爱,四片淡黄花瓣,花蕊几乎看不见,却一直散发出幽香源源不断,让我不禁对这小小的花朵产生敬佩。

  院子里住着一对老夫妇,他们每月沉浸在桂香之中,每月见证着花谢花落,每月在桂香之中回忆过去的岁月。几十年前,童年时代的老奶奶种下了这株月桂,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的少女变成了今天的老奶奶,这株月桂伴随着老奶奶,在许多地方安过家,许多物品在漂泊途中丢弃了,唯有它被一次又一次地保留下来。桂树不再普通,它包涵了她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包含了她艰辛的成长史,也包涵了她青涩的记忆。

  如今的她已经成了我的祖母,那个绿意盎然的院子,是我童年快乐的港湾,那株月桂,就是我的玩伴。

  花开时,我闻见那香气,芬芳中带有蜜糖般的甜味,便不停地嗅着,舔着嘴唇上遗留的花香,想把这花香吞进去。在我心中,这桂花如歌如画,如梦如幻,无与伦比。我爱爬上树,摘满一篮子桂花,晒干后,奶奶便用十分娴熟的手法做出一道道美味:掺入桂花的糕饼、圆子……如同米饭一样,一生吃不厌。

  陶醉于花香中的我仿佛进入了梦乡,桂香在我的狂想里出神入化:它融入风雨中,飘向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所有生命嗅到这美妙的桂香!在桂树下躺椅歇息,缕缕幽香让我心旷神怡;倚树读书,在花香里品味书香,更是其乐无穷。

  月桂每月开花,在每一个争奇斗艳的季节里盛开,从不落下一个。就算在万物凋零的冬季,也要与梅花一争高下。

  窗外的月桂依然开着,缕缕芬芳依然沁人心脾,依然如此生生不息,在这个静雅的小院开了一季又一季。

  眺望桂香飘来的地方,那里,有着无穷无尽的芬芳的故事。

    六年级:killer蓝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