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安逸和磨练的对话_900字

安逸和磨练的对话_9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天,安逸悠闲自在、若无其事地走在大街上。四周一切的生灵是那么盎然生机。柳条抽芽了,天空湛蓝,花儿争先恐后的怒放,小鸟立在枝头嘤嘤成韵。这一切美好的事物怎能不让人想出来溜达溜达,欣赏这美好春光?当然也有不被这美景所倾倒、依然一如既往的在刻苦训练的磨练,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刻苦训练着,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是赤日炎炎还是冰天雪地,因为磨练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安逸就这样一直走着,一路上乐不思蜀的样子,让路人看了心生羡慕。突然,安逸脸色大变,原来是安逸碰到了他的冤家磨练,看来今天安逸又要和磨练来一场唇舌大战了。

  安逸大声呼喊说:“磨练兄弟又在刻苦锻炼啊!像你这样苦熬,何时才能守得云开见日出啊?为什么不出来悠闲悠闲?”

  磨练没搭理他,直至默默地干着自己手头的事。四周一片寂静。人一般都说寂静是暴风雨即将到来的征兆。安逸最讨厌别人这样了。

  于是,安逸气愤地说:“你以为你有什么了不起,多少人因为经受不住挫折和磨难而意志消沉,一蹶不振,有的甚至因此误入歧途······”

  磨练开口回答说:“你说的这些是事实,但人生总要经受一点磕磕碰碰,不可能一辈子都一帆风顺。也许有人因为磨练而失去信心,但也不缺乏有识之士,经过磨练之后变得坚强、勇敢,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安逸听后不服气,赶紧说:“凡事都讲究有证据,你有吗?你有什么证据来说明这些吗?”

  磨练毫不畏惧地说:“你还记得《名人传》里的贝多芬吗?他是19世纪中期德国着名的音乐家,他有着无人能及的音乐天赋,可是老天爷跟他开了一个大玩笑,赋予了他音乐天分,同时也让他的耳朵失聪。耳朵是欣赏音乐的媒介,失去了听觉,无疑是对贝多芬最沉重的打击。那么贝多芬的结局如何呢?他不但克服了这些困难,经过一番磨练之后,他还创作了许多着名的曲作,如《英雄交响曲》《生命交响曲》等。”磨练最后语重心长的说:“虽然人人都向往你安逸般的生活,但你想过没有,在这之前,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安逸听完后无地自容,非常羞愧,他没有再强词夺理,只是静静地离开了。

  结束语:人生道路崎岖不平,充满荆棘,但这是你享受到成功的喜悦的必经之路。失败并不可怕,怕的就是你没有毅力。浮生若茶,人的成长需要磨炼。

    河南驻马店上蔡县蔡都二小六年级:刘昱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