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人间仙境――三水荷花世界_900字

人间仙境――三水荷花世界_9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水荷花世界是佛山八景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荷花主题公园,更是廉洁教育基地,这里环境优美,是三水绿色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走进荷花世界,整个人一下子就变得开朗起来。走在笔直的小径上,两旁雕有许许多多姿态万千的柱子,让人感到十分新奇。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碧泉湖边让人眼前一亮,一朵很大的“荷花”耸立在湖中,一位美如天仙的荷花仙子雕像落在那朵大“荷花”上,看上去古朴典雅。荷花仙子的姿态非常迷人。看!她一手托着一朵荷花,另一手托着丝绸裙,仿佛在翩翩起舞,真是栩栩如生!

  大约行一里路吧!一曲优美的乐曲会飘入你的心坎,迎着隐隐约约的音乐声走去,会见到到一个大舞台。每天在特定的时间这里都上演荷花仙子的动人故事。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着中华民族那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体会到优雅的荷花意境,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的确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再往前走,此时,呈现在你眼前的便是那一池池的荷花,绿野之中点缀着粉的,白的,紫的,十分夺目。再看,那池中的荷花是那么的可爱啊!一瓣一瓣的花瓣大大的,圆圆的,鼓鼓的。盛开的荷花,仿佛是佛祖那张开的手,又像是一个天然的洗手盆,这可真谓“一茎带露映红日,双影含香泛碧波。”啊!看!那朵花的旁边还有一朵还未开的花苞呢!这花苞白得通透,当中又泛着微红,真像是一个害羞的的小姑娘。她的脸蛋圆圆的,简直像个大圆球。这真是“玉池苍润凝高洁,粉面娇妍示赤城”!再看那一朵吧,只见它爆开了一两辧花,却又特意留着一团合着,充满了神秘感。她是一位神秘的魔术师?是一位神秘的女侠?我真搞不明白,难道这就是“风静鳞光嬉绿影,雨余荷韵奏清弦”吗?

  站在荷花丛中,一阵轻柔的春风吹来,大地万物的清香扑鼻而来。这使大家想起一句话——“一日洗去世间尘,一目览尽千荷韵。”这多么能表达所有人对荷花世界的赞美啊!

  我爱你!――荷花世界,你让人仿如置身于仙境一般。你不愧是三水绿色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点评:读了本文,犹如观赏了一幅幅夏日荷塘的彩墨画。作者围绕荷花世界的特点进行重点介绍,介绍了荷花仙子、荷花舞台、荷花池。在结构上详略得当,细腻地描绘了荷花的颜色和情态,运用了比喻和引用相结合的方法,把荷花的可爱和经典充分展现,让人如临其境。

    六年级:六(1) 黄昊宏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