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巨变见证中国梦_750字

家乡巨变见证中国梦_75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改革开放多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开展后,我们农村更是旧貌换新颜。这是勤劳善良的父老乡亲们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在党的正确指引下,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将梦想灌溉,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是中国梦的一种见证!

  听爸爸说,以前家乡求学路上行路难是心中一种难言的痛。每天,为了快点回到学校,他都抄两尺宽的小路走回学校。春秋天,尘土飞扬满脸尘埃,雨天,道路泥泞一身烂泥。于是,他就挽起裤腿,两手提着鞋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但今天单看回家的柏油马路就有了无限的自豪,新修的柏油路像一条蜿蜒长龙,宽阔平坦,一望无际。一辆辆摩托车、小轿车喜气洋洋一路奔驰。笔直平整的乡间公路像一条长丝带穿梭在村庄。雨天,不怕打湿裤脚;晴天,更是干净整洁,连头顶的天空也一片湛蓝。以前深一脚,浅一脚的上学,现在,资源整合,乡村的小学生都坐上汽车上学。宽阔的柏油马路如一道飞虹,架起了城市和乡村交流的桥梁。

  现在的家乡不必说那四通八达的道路,连电路也跨过乡村和田野,为工业送去动力,为农家送去光明,电风扇、电视机、电冰箱、电磁炉,乡镇农家新建的新房子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也不必说那迅猛发展的通信公路,电话、手机和网络已悄然进入农家。

  如今,“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一片繁忙,村村通水泥路,村村通自来水送到每家灶膛,“新农村合作医疗”使农民看病有了保障;“两免一补”政策实施为困难户解困排忧;九年义务教育,免除所有的学杂费,这些都帮了农村孩子上学的大忙。

  多年的家乡巨变只是中国梦的一种体现。乡亲们和全国人民一样怀着梦上路,在路上将梦一个个实现,从贫穷到繁荣昌盛,不管是个人还是国家都在收获,收获着梦想与希望。展望未来,明天,我们仍然有梦,中国仍然有梦,我想在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口号的指引下,这个梦想将更加绚丽多彩!

    广东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宝月小学六年级:六(2)班 宗梓航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