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书信 > 强大的祖国,美丽的家_1200字

强大的祖国,美丽的家_12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强大的祖国,美丽的家》。

  我的祖国是一只美丽的雄鸡,昂首挺胸地站在世界的东方。这里有泰山的巍峨、黄河的雄壮、长城的古老、丝绸之路的神奇;这里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有林则徐的虎门销烟、闻一多的拍案而起,还有世界瞩目的奥林匹克圣火点燃在这里。我的祖国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满目疮痍中走来,从天安门城楼开国大典中走来,她是一位英雄的母亲,带领无数中华儿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里,我要骄傲地说:“祖国母亲,我们爱你!”

  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才能拥有美丽的家。祖国落后,我们就要挨打;祖国繁荣,我们的幸福才能像日月星辰般永放光华。

  还记得甲午海战中的邓世昌带领“致远号”冲向“吉野号”吗?还记得夏明翰大义凛然地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吗?还记得无数革命先驱在黑暗中一次次摸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吗?正是有了这些千千万万的赤子,我们的祖国才一天天变得美丽而又强大!

  贫困落后已经成为过去,64岁的祖国母亲越发青春靓丽!您看,汶川地震压不垮您的身体;2008奥运会中国健儿金牌总数世界第一;神十也开始遨游在天际。每次在新闻中看见习爷爷在世界各国出访,把中国的文化、主张和诚意带往世界各地,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着贡献,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就无比的骄傲,我想:正是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才有美丽的家。

  今年我的家乡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听爷爷奶奶讲,县城怕是保不住了,84年的水位还没这么大,县城都被淹了。当时我害怕极了,我想洪水来了,我能做些什么哪?我看见一辆辆大车装满沙土昼夜不息的在公路上奔驰;我看见解放军叔叔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大坝上,他们的身上被蚊子叮的都是包,挠破了用水一泡,都溃烂了,可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坚持着;我看见许多叔叔阿姨给我们灾区小朋友送来吃的、喝的还有棉衣;我还看见为了保证县城的安全,许多叔叔在江坝上巡堤,彻夜不眠。终于有一天,妈妈回家兴奋地告诉我:“儿子,洪水过去了,我们的家保住了!”我高兴的跳起来,说:“妈妈,怎么会这样?不是说很危险吗?”妈妈说:“是呀,可是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有困难了,祖国妈妈就会帮助我们!”

  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便记住了“祖国妈妈”,我暗下决心要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要好好学习,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我要当一名科学家,让中国的科学在世界上扬眉吐气;我要当一名画家,画出祖国的山山水水,画出她的青春靓丽;我要当一名地理学家,踏着徐霞客的足迹继续努力;我要当一名铁骨铮铮的军人,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坚定美丽的梦想,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建设我们美丽的家!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现在这条龙正腾空而舞,那就我的祖国——中国!

 

    三年级:周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