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正月十五——元宵节_800字

正月十五——元宵节_8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我们一家过得快快乐乐的。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让每家团团圆圆,所以今晚妈妈“权力下放”,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高采烈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庆幸,还好汤圆没煮破。大家高兴地品尝了我煮的汤圆,“美食家”妈妈给我打了一个一百分,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兴奋不已,第一次煮汤圆就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我心里美滋滋的。

  晚上七点左右,我们全家一起下楼放烟花、打雪仗。我和爸爸拿着一个最大的“金椰子”礼花,用香把礼花点着了,看见一朵朵美丽的“茶花”冲上天空绽放了,我拍手叫好。我又拿了一个超大型的“飞毛腿”,只见那好似流星划过天际,放射出五彩光芒,飞远了。接着又放了手摇花、花篮、降落伞……

  正当全家都看着绚丽多彩的烟花时,我悄悄地拿起地上的一些雪,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将两个较小的雪球塞进了爸爸妈妈的脖子。爸爸妈妈冰得一哆嗦,愣住了。回过头来,爸爸拿着几个雪球就冲了过来,将我打得落花流水,妈妈也毫不示弱地冲了过来。我也不能不争气,随手拿起一个大雪球扔向他们,爸爸的头低了一下,雪球竟砸向了妈妈。妈妈为了报仇,拿出他们做的最大的雪球扔向我,说时迟那时快,我“哧溜”一下就趴在了雪窝里,那机灵劲儿,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一趴,雪球自然没砸到我身上!我使出全身力气自卫反击,他们本来就大,我哪里是他们的对手,这不,他们连发炮弹,全中了,看着我狼狈不堪的样子,爸爸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仿佛回到了童年。

  今天我学会了煮汤圆的常识,感受到了放焰火、打雪仗的快乐。我梦想每天都是元宵节那该多好啊!我期盼着明年的元宵节……

    六年级:樱花小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