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学做菜_500字

学做菜_5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心点,别烫着手,记住要放醋,等快好了的时候再放盐。”“哦,知道了。”

  今天,妈妈教我和姐姐做菜:青椒土豆丝。

  我和姐姐挑了一个大土豆。妈妈说:“你们先要把土豆洗干净才行。”妈妈的话音刚落,我和姐姐就干起来了,把围裙系上,开始洗土豆了,先洗脏的地方,最后再全面的洗干净。

  洗完土豆后,当然是给土豆削皮了。我们拿着削皮器,可不知道该怎么削,妈妈走过来告诉我们:“先拿好削皮器,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把土豆皮削去。”说着妈妈演示给我们看,我试了一下,却怎么也把握不住要领,平时看妈妈那么容易把土豆皮削掉,可今天轮到自己做时,就没有那么容易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呀!

  过了几分钟,我们终于把土豆皮削好了,最后一步材料准备当然是把土豆和青椒切成丝!我和姐姐在妈妈引导下把土豆切成丝,泡在水里,又把青椒籽去掉,再切成丝。

  几分钟过去了,一切准备完毕,开始炒菜了,先把锅里的水蒸干,倒下合适的油,烧至七分热,把青椒丝倒入锅中,待青椒丝变色后,再把土豆丝倒入锅中翻炒,放入少许的醋,等土豆丝快熟时再放盐,翻炒几下,青椒土豆丝就出锅了。

  看着自己做的土豆丝,别提多高兴了。我和姐姐争先恐后的尝起来。

  唉,做菜真不容易,以后要多多锻炼才对!

    六年级:汪可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