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我替悟空抱不平 ——读《西游记》有感_600字

我替悟空抱不平 ——读《西游记》有感_6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了《西游记》,我真替孙悟空抱不平。

  本来孙悟空是一个向往自由,讨厌束缚,无拘无束的灵魂,但我觉得书里的他是一个并不快乐的角色。从他被压在五指山下起,齐天大圣那逍遥快活的日子就从此一去不复返了,他的自由和权利被无情地剥夺了。不必说被逼护送那黑白不分,神妖不辨的唐三藏去取什么西经;不必说那风餐露宿的辛苦和妖怪出没的那种担惊受怕;光是猪八戒和唐三藏就够他受了。想想这有什么快乐可言的?除非孙大圣真是个成天想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还其乐无穷的受虐狂!

  孙悟空取完西经后,本来应给他恢复自由,可是如来佛祖给他捧了一个佛号,我觉得做佛与孙悟空的天性一点也不相称,而如来佛祖又不知道孙悟空喜不喜欢,真是与孔子所言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相称。

  在我看来孙悟空并不想这样,他应该想回到花果山去,回到水帘洞里,回到群猴身边,做回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上天入地、唯我独尊的美猴王……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由,过无拘无束的生活,以孙悟空的个性,更希望自由。你们说,难道孙悟空不值得我们为他抱不平吗?我希望能改写《西游记》,还孙悟空一个完美结局。

 

    广东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宝月小学四年级:四年级 谭俊斌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