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选择_750字

选择_75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选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选择,或彼或此,我们无时不在选择。正是因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才会有千差万别的结局,才会有千姿百态的人生。人总是在选择中前进的。

  选择,是摇摆于多种可能性之间的最后的决断。由于结局是未知的,不可预见的,所以才让人举棋不定、左右为难。

  选择,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远见。所以说,学会选择就是学会审时度势、扬长避短和把握时机。人虽是自由的,却也只有选择的自由,而并不拥有自由的选择。

  对于一个具体的人来说,本质决定着选择;选择定义着本质。

  选择是多种多样的。有两利取其重;有两害取其轻;也有孤注一掷的赌博式选择……一般来说,选择是痛苦的,因为选择就意味着放弃。据说,有一个傻大姐,媒婆替她说亲,问她:“东家人丑而家富,西家人俊而家贫。你选择哪一个?”傻大姐毫不含糊地答道:“那就西家卧而东家食吧。”傻大姐真是傻得可爱,企图利益均沾,不知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当鸟儿选择在两翼上系上黄金,就意味着它放弃展翅高飞;选择云天搏击,就意味着放弃身外的负累。智者曰:“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关键就在于你看重什么。

  所以说,选择的学问,同时也是一门放弃的学问。学会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从容地等待生活的转机,踏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懂得放弃,才拥有一份成熟,才会活得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能够放弃,就已经拥有了当机立断的果敢以及顾全大局的胆识。

  人生总是要面临这样那样的选择。犹豫不决,就必然会错失良机,后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不可能重新选择。即使不满意,也无可奈何,只有硬着头皮走(继续选择)下去。

  后悔是什么?后悔就是以为当初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选择当及时。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只有参透选择和放弃玄机的人,才能彻悟人生,才能笑看人生,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

 

    四年级:卢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