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泉城我的家_500字

美丽的泉城我的家_5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在山东省的省会——美丽的泉城济南。泉水是济南的灵魂,因此济南也有“泉城”之美称,那股股欢腾喷涌的泉水也给济南这座北方城市增添了几分活力与灵气。

  既然是泉城,那当然是少不了水的,全市共遍布着大大小小700多处天然涌泉,在济南老城区西起西门、东至青龙桥方圆几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分布着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和五龙潭四大泉群。众泉一起流入景色秀丽的大明湖,构成了济南独特的泉水景观,走进济南,就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泉水世界。

  泉城最有名的还是我们的大明湖,早在唐宋时期大明湖就以其美景而名扬四海。蛇不见,蛙不鸣;久雨不涨,久旱不涸是大明湖的独特之处。大明湖一年四季美景纷呈。春天,杨柳刚刚发芽,轻轻的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夏天,湖里的荷花悄然盛开,葱绿片片,嫣红点点;秋天,湖中的芦苇飞舞,水鸟在湖面上翱翔;冬天,湖面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大明湖,坐在大明湖的石凳上,感觉一阵阵的凉风习习,湖里荷花开得灿烂,清香扑鼻,清代书法家留下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绘声绘色是说出了大明湖的绝佳之处。

  济南山水甲齐鲁,泉甲天下,清洌甘甜的泉水是济南市的血脉,赋予了这座城市灵秀的气质和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泉城济南吧!

 

    四年级:小天使199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