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草船借箭》有感_400字

读《草船借箭》有感_4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又重新看了一遍《三国演义》。诸葛亮的聪明、机智,是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周瑜十分嫉妒诸葛亮的才干。有一天,周瑜以弓箭短缺为借口,让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还立下了三天造好箭的军令状,并请周瑜三天后派人去江边取箭。于是,周瑜便派鲁肃去探听诸葛亮那边的消息。

  诸葛亮见了鲁肃,向他借了20条船和数百名士兵,说是去借箭。鲁肃便为诸葛亮准备好船和士兵,直到第三天四更才上船,向曹操的营地驶去。曹操得知外面的情况后,便拍弓箭手向船上射箭,结果箭全都射到了事先预备好的草人上。船靠岸后,正好赶上周瑜派军士来搬箭。周瑜看到船上插满了箭,又听鲁肃讲了借箭的经过。叹道:"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我们要像诸葛亮那样专心钻研,仔细思考,刻苦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像他那样虚心,宽宏大量,心胸宽阔,用自己的智慧证实自己的成绩,而不要像周瑜那样心胸狭窄,高傲自大,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早日成材,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江苏徐州东华小学六年级:王雨晴六(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