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人间自有真情在_45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_45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曹文轩的一本纯美小说《青铜葵花》。书中的青铜一家人,他们一起面对苦难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书中的两个主人公,分别是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青铜因为小时候的一场意外的大火,使他失去了说话能力,变成了哑巴;葵花从小就没又妈妈,他的爸爸因为一场事故,在葵花7岁时去世了。从此以后,葵花被青铜一家收养。

  真情的表达是简单的。虽然青铜不会讲话,但是他为了让葵花能上学,竟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去完成她的学业;为了让葵花能看马戏表演,竟让葵花在他肩上骑了整整一晚;为了让葵花能有一条项链配衣服,自己却吹麻腮帮子。真情的表达是质朴的。奶奶为了让葵花青铜能住上大房子,当了自己的两只耳环,葵花为了让奶奶治病,在考试时每科都考砸...真情是一种力量。因为它让青铜开口喊出了一个在他心底喊过千遍万遍的名字——葵花!当我看到这时,我相信,青铜的叫声一定可以震撼每个读者。

  是真情使青铜一家在苦难来临时,学会面对。《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学会了什么是贫苦,什么是灾难,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苦难,走向成功!

  只有爱与真情,铁树可以开花,枯树可以发芽。要记住:人间自有真情在!

    六年级:浅浅的风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