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家理财好滋味_700字

当家理财好滋味_7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曾在我10岁生日的时候送我一个钱包,钱包很大,很气派。妈妈送我钱包是希望我不要大手大脚的花钱,但我已经习惯了,要改掉,十分困难。所以我的钱包一直是空空的。

  期末考试完。有一天下午,我走到妈妈面前,笑着脸说:“妈妈,我想跟您商量件事。”“什么事?说吧。”“我想当两个月的家,我保证您二老吃好喝好,只要四百元,可否?”妈妈笑着说:“好吧!让你当一个月的家,体会体会我们的不容易,四百元太少了,九百元吧!”剩下的钱都给你。“四百元还是我瞎说的,九百元……剩下的都归我,呵呵,我笑得合不拢嘴。妈妈把九百元给我,这时我的钱包鼓了起来,还有些沉甸甸的。我把钱包藏了起来,除了我,老鼠也甭想找到。

  第二天,爸妈找我要早餐钱,我极不情愿地给了他们每人三元。中午,我到菜市场买菜,“啊,鱼,我最爱吃了,可是太贵了。”“走过肉摊,也太贵了。“我看见了豆腐,想:家里还有几包榨菜,中午就随便点吧。

  回到家里,我宣布,鱼,一个月吃两条,肉吃一次,每人鸡蛋五枚。爸爸妈妈听见,立刻反抗:“这要怎么吃嘛!简直是残忍对待父母。”妈妈也担心了起来:“要是我们将来老了,这可要怎么办?”我可不管,这样下来,五百元都不用,我的财可见发大了。

  晚上,舅妈舅舅来串客,总不能吃豆腐汤吧。于是,我便派妈妈去买菜,回来报销,一共是七十五元。七十五元!简直比割我的肉还难受。

  三星期后,我不知不觉花了五百多,我有时候感觉钱长了腿,自己跑走了,我支撑不下去了,便把钱交了出来,对妈妈说:“我知道你们的不容易了,我当家做得不好。”“你知道我们的辛苦了,这一百元,算是奖励吧!”

  这次当家让我明白了爸妈的辛苦,也改掉了我的毛病。

    六年级:林奕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