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深沉的母爱——读《狼王梦》有感_900字

深沉的母爱——读《狼王梦》有感_9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位狼母亲。在她身上,我看到了狼凶残背后的一面——深沉的母爱。这位母亲就是在“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笔下的《狼王梦》中的母狼紫岚。

  在这部充满着传奇色彩的书中,母狼紫岚在失去了狼王丈夫的悲痛下产下了五只狼崽。她训练她的儿子,让他们变强,她希望当中的一个能当上狼王。但因为种种原因,狼儿子相继死去。紫岚的狼王梦一次次地破灭。最后紫岚把希望寄托在女儿的儿子——她的狼孙身上。为了不让狼孙失去生命,紫岚毅然和金雕同归于尽。狼孙有没有当上狼王就不得而知了。

  在母狼紫岚身上,我从中看到了狼特有的气概:勇于面对困难,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有高远的追求,她不会满足于一时。一直来在我心中,狼是凶残的,但是紫岚让我看到了她凶残背后面对孩子的慈祥与爱护,让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

  在儿子蓝魂儿被猎人捉住后,紫岚为了不让孩子受猎人的折磨和屈辱,维护狼的尊严,她忍痛一口咬断了孩子的喉管。她眼睁睁地看着爱子在搏斗厮杀中受伤,死去,被饥饿的狼群咬成碎片,但她却不伸出援手。这些看似太残忍了,可这却正是紫岚母爱的体现。咬断孩子的喉管,紫岚悲痛万分,但她是想给儿子留个全尸,保护儿子的尊严。紫岚希望自己孩子中的一个能成为狼王,继承丈夫的传统,她必须让孩子得到锻炼,因为这也是狼生存必须具备的条件。紫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她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婚姻,她为了孩子牺牲了自己。紫岚的母爱是深沉的!

  看了紫岚的故事,我想起了在汶川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地埋在废墟下。母亲顶住坚硬的水泥板,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她七八个月大的儿子。几天后救援人员找到了这对母子,母亲刚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婴儿口中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婴儿,人们惊呆了,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关头用乳汁延缓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咬断了食指,用烫热的鲜血使孩子活了下来。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看完《狼王梦》我懂得天下的母亲,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紫岚的种种行为让我难以忘怀,她会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六年级:六(1)班 钱棱诗 指导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