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的绘画之路_800字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的绘画之路_8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很多人都有自己热爱的一门艺术,而我喜爱的这门艺术就是绘画。

  在我不到三岁时,妈妈就对我进行了绘画艺术的启蒙。她给我准备了铅笔、粉笔、蜡笔、毛笔,让我在纸上、地上任意涂鸦和挥洒。还给我买来了色彩鲜艳的儿童图书让我欣赏。那时候,每天画上一两幅稚气十足的图画,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记得我上幼儿园的第一天,我回到家画了一幅依维柯汽车,因为我那天是坐着这样的校车回家的。妈妈就把我每天的“作品”装订起来,集了厚厚的两大本。在妈妈的不断鼓励下,我对于绘画的热爱更加浓厚了。

  上了小学一年级,妈妈送我进入了绘画培训班正式学习绘画这门艺术。在老师的带领下,我由浅入深地学习了儿童油画棒、线描、刮画、儿童水粉和纸版画的绘画方法。当我学习了版画的画法与技巧后,我创作了一幅《常回家看看》的纸版画作品。画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汽车站乘坐巴士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这幅画还在华表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得了银奖。我的另一幅版画作品《大明湖的荷花》入选了《中国儿童美术集粹》。

  在我上四年级时,又进行了一个学期高级油画棒画法的学习。不仅使我对渐变色、对比色、互补色有了更多的认识,还让我掌握了点彩法、色彩混涂法、重叠刮色法等更多的绘画技法。记得在2012年6月份。我国成功发射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于是我就用高级油画棒的画法,绘出了一幅《神九飞天》图,把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记录了下来。这幅画,被班主任悬挂在了教室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四年级下学期,我就被老师提前选入素描小学组开始学习素描的专业知识。物体的明暗关系、景物的远近透视、人物的整体结构,一步步系统地学习下来。当数学课学到关于立方体、长方体的面积以及圆柱、圆锥的体积计算时,让我颇感轻松。

  学画的这几年,我利用课余时间,创造了不少优秀作品,拿了不少奖项。之所以我的作品能够屡屡获奖,是因为我把自己亲身体验过的生活,用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具有生活气息、时代特色和艺术价值的图画。我们不是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吗?我会沿着绘画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用画笔描绘出人间的真、善、美和我们的幸福快乐的生活。

    山东济南天桥区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年级:闫子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