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_3000字
油墨的香气激发了你对知识的渴望,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引发了你对书的兴趣。在人类历史前进的车轮中,或许你浏览过许多名家巨作,也曾精读细品过许多着作,其中必然有你最爱的一本,使你百看不厌。然而,我喜爱的这本书,它不是出自名家之笔,也不是艺术宝库中的绝笔之作,它是一本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一本书。普通是因每人都拥有读它的权利,不普通是因每个人不能够读懂它,这本书就是——“生命”
每个人都拥有生命的权利,也都有读懂它的权利。大到世界,小到个人,都有生命曲折的历程。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以自己的经历为基础,主人公保尔由一个普通工人成为无产阶级英雄的过程,展示出了俄国从一战起,经十月革命,国内战争到经济恢复的社会画面,保尔同外国占领军。白匪的战斗而身带弹伤,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后与各种困难作斗争的场面,是共产主义新一代人高尚品质的体现,同时也展示了战争的残酷不堪。捷克斯洛伐克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揭露的是法西斯监狱惨无人道的暴行和法西斯匪徒野兽般狰狞面目,塑造了一位为了欢乐而生,为了欢乐而斗,为了欢乐而死的共产主义光辉形象,那种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和英雄主义,乐观精神,都值得为生命去称赞。
生命同样在中国的战场上演绎了一段惊天动地的壮举,东北林海雪原中的特殊战斗,少剑波的小分队,插入林海雪原,生死搏斗,杨子荣,少剑波刘勋苍英雄们的赤胆忠心,为革命赴汤蹈火的精神铭刻在心。《青春之歌》在“九一八事变”和“一二九运动”中放出光彩,林道静的单枪匹马反抗而走上革命的知识青年,带动了卢嘉川,江华等形形色色的知识分子的觉醒,给革命注入了新的生命。《生死场》在哈尔滨附近的村庄中挣扎而起,王婆、金枝、赵三、二里半等一批勇敢的老一代农民与日寇顽强斗争,给中国增添了一道曙光和希望……人民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世界生命的光明与和平,世界的曙光是铮铮铁汉的真实写照!
《边城》在和平的气息中,以情歌对白唱出了诗情画意的浪漫爱情和那份纯朴的宁静和安详,清新淡雅的笔调勾勒出了人性美丽的高尚,呼唤了年轻的生命。
世界在历史的长河中蒸蒸日上,和平的礼花散向大地的每个角落,人民在祥和的气氛中真诚相待。而《高老头》和《欧也妮。葛朗台》在《人间喜剧》中演绎出了一部骨肉相残的金钱世界,赤裸裸的金钱暴露了人性的丑恶,摘去了伪善、虚荣、自私的面纱,那种冷酷无情,金钱至上的金钱观使人不寒而栗。《红与黑》的对比,于连·索黑尔为了权力、地位,而不择手段,经历曲折挤身于上流社会,最终遭受惨死而结局,再次说明了人性的自私,贪恋和斗志,使人深恶痛绝。
世界是一本曲折坎坷的书。一批批悲壮勇敢的英雄,一层层的阶级人物,一份纯洁天真的爱情,错综复杂的金钱锁环…谱写出了一部丰富多彩,可歌可泣的现实长篇小说--“生命”,它是自然的产物。
感谢上天恩赐于每个人的生命,能使平凡的人努力去读这本自然编撰而成的珍贵之书。在这本“生命”之书中,锻炼出了人们善辩是非的锐利目光,打开了人们小小的心房,激起了爱国主义的浪花,洗刷了人们智慧的脑袋,树立起时代的荣辱观,漾起了建设祖国的狂潮,带来了和平安康的时代…。。促使我们在生命中咀嚼书海宝库的魅力,学会称赞和感叹,更加的爱惜生命,理解生命,领悟生命!
一颗沙里看出一个世界,一朵野花里一座天堂,把无限放在你的手掌上,永恒在一刹那里收藏,真缔就在“生命”里收藏!我和书的故事
从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与我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千方百计地接近她,试图了解她,时间不长,渐渐发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也许是厌倦了苦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约她出来,从她那泛着清香的扉页中,走向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世界。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不为功利,不为分数,不为文凭,不为学历,只为心中那份渴望,只为心中那片怡人的“绿地”。她的知识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样地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冻的心田,她的双手是那样的温柔,好像能抚平人世间所有的伤口……当我因失败而痛苦迷惘时,她总这样对我说:“真正的光明并不是永远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并不是永远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罢了;当你要战胜外来敌人时,首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要你不断地自拔与更新。”当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时,她总这样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更有强中手,真正的强者,不但要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还要经得起成功后糖衣炮弹的洗礼,当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赏花赏月时,只怕别人已到了峰巅了。”当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时,她总这样对我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恒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终究是一颗流星,流星的意义在于瞬间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于刹那间。流星毕竟是流星,若追寻长久,只能等待属于自己的那颗恒星,死死地抓住这瞬间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当我畏首畏尾踌躇不前时,她会送来这样的诗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啊!这就是她,不管是树荫之外喧嚣着浮躁的热浪,还是窗外肆虐着凛冽的寒风,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会在热浪之中营造一片清凉,在严寒之中托出一份温暖。她就是书,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书是生活中最好的调味酒,书是身边最忠实的朋友。
此言不虚,不信证明给你看。
我小时候,用大人的话说就是“闷头鹅”,我觉得我一个月说的话都没有大人一天说的话多,生活对我来说就象一杯白开水,普通乏味。
后来,我可以读书了,他送一本,你送一本望着包装精美的故事书,我爱不释手。
我抱着书仔细翻阅,从书中我了解了外面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又因看书受到家长的夸奖,头一次感到生活如此美好。
没事时,就停下来猜想刚才的故事情节最后结果如何!
我想在我一生里,如果没有书,大概生活依旧是一杯白开水,我终日默默无闻,了了此生。
我把书当作朋友,我爱书胜过爱朋友,我从朋友那儿什么也没得到,而书却给我精神的慰藉;朋友会背叛我,书却永远忠实。
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有了书,才有了知识,才有了无穷无尽的宝藏。读书,就是让我们更好的去汲取里面的精华,从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我也爱看书,书对于我来说就是无价的珍宝。我爱读书,更爱书。每本残缺的书,到了我手里,就像脱胎换骨似的,又焕然一新。但我总觉得这还比不上书带给我的好处大: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写对人生的看法。我怎么懂得人生呢?其他同学都说要让家长指导,可我的爸爸妈妈,一个远在东莞出差,一个又出去购物了,怎样来指导我完成这次作业呢?我既苦恼又着急。苦恼的是没有一个人能来帮助我完成此项作业,着急的是明天老师就要验收了。这该如何是好?我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停的在客厅里转来转去。眼看着钟上的指针快要指向九点,我更加着急了。此时,我的眼前一亮,看到了——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为自己的作业解决了而感到高兴。我拿出爸爸的《培根人生论》,慢慢翻开,发现自己选对了书。便把培根的见解再加以改进,加上自己的一些独特理解。就这样,我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业。第二天,老师还表扬了我呢。
还有一次,我怎么也想不到几句朗朗上口,好听又好记的谚语。这时,我的好朋友——书,再一次发挥他的作用了。我找出《谚语大全》,翻出了许多好玩有趣的谚语。把他们给记了下来,并在作文中让他们现现身。老师再一次夸奖了我,我抱着书,对他感激不尽。
记得前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就像一辆小舟,载着我们向波涛汹涌的知识海岸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