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就会认字了。到了我六岁的生日会开始时,妈妈送给我了一本书,那就是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国演义》,我打开这书的目录一看,发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小故事,如:桃园三结义,怒鞭督邮,温酒斩华雄,等等等等,所以,这本书我至今也没有读完,但是我知道了它的顺序,那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一天,我拿起了妈妈送给我的《三国演义》,就趴在床上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关羽挥舞着大刀和敌人战斗的景象,一转眼的功夫,就到晚上十点半了,已经过了要睡觉的时间了,可是我还没看够呢?该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生出一个主意,我可以等爸爸、妈妈睡着了以后,再悄悄地溜进书房呀。于是,我开始了焦急的等待,终于听到了“呼呼”的鼾声,我兴奋地开始行动起来,正当我悄悄摸向书房,爸爸猛然喊了一句,我小心脏吓得几乎要从嗓子眼儿蹦出来了,回头一看,爸爸翻了个身,并未再搭理我,原来只是梦话,我才放心地继续向书房挺进,终于到了我的‘目的地’。虽然是有惊无险,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很紧张,即便是这样,我依然带着紧张和兴奋的心情,认真地读了起来。我就这样读了两周,可是妈妈和爸爸依然毫无察觉。一天夜里,我正在读书,不知道为什么妈妈突然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转过头,发现书房的灯开着,就好奇地悄悄地打开了书房的大门,发现了我正在看书,因为那时我完全进入了书的世界,所以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开门和关门的声响。

  可第二天晚上,我正要打开书房门时,我突然发现,门是锁着的,所以,我没看成书。最后,我才知道那是妈妈锁的,当我问妈妈为什么锁书房的门时,妈妈笑了笑说:“我是怕你第二天没精力呀。”我听见了后害羞地笑了。

  虽然,我以后晚上再也看不成书了,但是在早上、中午或下午,我都可以读书。随着日积月累,我认识了许多的好词、好句,就像赵恒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五年级:马迅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