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风花雪月,相忘江湖_450字

风花雪月,相忘江湖_450字

2014-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伤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一个壮志难酬的书生,一个流落风尘的女子。

  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宣泄着粪土当年万户侯;她默默注视,静静聆听,若一朵静开的空谷幽兰。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她爱他的才情,爱他的落寞,爱他的穷困。

  他迷她的美貌,迷她的歌喉,迷她的声名。

  那是一场风花雪月,秦淮河畔,画舫之上,琴箫合奏,龙飞凤舞。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他说要进京再酬壮志,待功成名就把她娶。

  她默默无言,拿出多年卖唱所得。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他静立扬帆岸,望着远去的孤帆,两行清泪竟流。

  她在开始就已想到结局,但不愿承认,她知道她只不过是他一时的停泊,最终会扬帆远去,但仍做了那扑火的飞蛾。

  不是谁欠谁,也不是谁负谁,因为喜欢所以牺牲,因为爱恋所以承受,本没有对与错,值与不值。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她不是圣徒,也不是将相,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

  她只想要一个安稳的幸福,既然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转身,离去。

  一滴珠泪,湿透锦巾。一声哀叹,穿透江水。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六年级:爱而浪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