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烦恼_750字

烦恼_750字

2014-03-14 来源:转载

  回想起小时候,那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日子真是快乐啊。长大了,就多了许多的烦恼了!

  我们的心如一张纸从整洁无暇到铺满墨迹。上面写满了酸甜苦辣,痕迹越多,烦恼在其中所占的比例也就越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见所闻的越来越多,开始学着三思而后行,同时也开始变得懦弱。我想有人应该尝试过把那张纸恢复到最初的洁白,可结果肯定适得其反。

  小学的时候非常憧憬初中,总是想着“长大了多好啊!”这之类的。暑假里我的老师和我谈起初中,谈起上课发言。我说我有节课上发了三四次言,前面都答对了,最后一次错了,然后一群同学在那起哄。他回答说:“到了初中这会更严重,有人会说你为了出风头,所以发言也要有个度。现在的孩子太早熟,我们那时候哪里知道这些。”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于是我一直记着这些话,在举手的时候,总要想想,“现在真的适合吗?我能答对吗?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期末考试完,我的语文成绩实在是很令人伤心。直觉告诉我作文得分肯定不高。我把成绩告诉了以前的语文老师,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些启发。“这个作文写的很散,而且我总觉得偏题了,考试时太紧张没有表达出我想表达的那种东西。”我概括了下这次作文。“现在中国语文不知怎么回事,”老师谈得很远,“作文纪要正统又要有文采,才会高分。”听到这两个词,我顿时觉得我的作文哪个都不占,我没有正统的思想,也达不到文采。之后面对作文,对着草稿本发愣好久,也不敢写一个字。文采不好只能日积月累,但总是在思考着怎样写出所谓的正统……

  现在我干什么都犹豫不决,都“三思而后行”,因此我是去了很多机会吧。所以有人说,想得太多只会越想越绝望。丢下一些包袱后,你会惊讶到,自己竟能飞得那么高。

  是啊,长大了,想的事情多了,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后果了,所以我们有了烦恼了!

 

    四年级:侯耀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