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当一个瓶子有了梦想

哲理故事:当一个瓶子有了梦想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是一只很普通的塑料瓶子,可回收重新使用的那种,在它的里面盛装过各种东西,它尝过酸甜苦辣,可它并不满足。它常听人们说起梦想,可是为什么没人把梦想装进它的体内呢?它很想知道梦想是什么滋味,可是它知道,平凡卑微的瓶子永远也不会拥有梦想。

  有一次在它重新空了以后,被扔在了一个院子里,它无法知道等待自己的命运是怎样的。紧接着,大雨来了,在风的作用下,它在雨中翻滚着,可它不说苦。然后太阳来了,它惬意在晒干身上的雨水。当它在阳光下想着梦想的时候,它听到一声赞叹:“这只瓶子多干净啊!”于是一只手把它拿了起来,它可以感觉到那手抚在身上阳光般的温暖。那只手把它带到一个房子里,在被用清水洗净了体内后,它被放在了一个桌子上。它发现桌子上已站了许多和它一样的塑料瓶子和铁瓶子,站在它们中间,它感觉到了自己的突出。它又看见那只手了,正握着一支笔在疾书,它不知道自己的新任务是什么,只好这样等着。正想着,那只手又把它拿了起来,一个写满字的布条塞进了它的体内,然后它被拧紧了盖子,又被蜡和漆密封了。它完全迷惑了。

  它被装在一个袋子里,和众多同伴一起,既黑暗又拥挤。它感觉有人在背着它们行走,不知过了多久,那人停了下来,然后眼前一亮,海浪声随风而来。然后那双手把它们捧了起来,带着虔诚,它听见了喃喃的话语:“你们就是我的梦想啊!去你们该去的地方吧!”它们感觉飞了起来,落进了茫茫的海里。它有些惊慌,海水淹没了它的大部分身体,它和同伴们开始还聚在一起,几个大浪打来,同伴们便四散不见了。

  独自浮浮沉沉漂荡了一阵,它忽然明白自己心里是装上那个人的梦想了,于是就充满了力量。它努力地跟着浪走,跟着风走,陆地早已没了影踪。虽然不知往哪里去,但它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到达那人所说的“该去的地方”。无数次它被海浪掀起摔在礁石上,被惊涛埋在水底,可它都挣扎着浮起来,继续向前走。有过美丽的夜晚,飞鱼从它头顶划过悠美的曲线落入水中,月光洒在海面上,大海也像一个温柔的怀抱,轻轻地摇着它入眠。更多的时候,它是在躲避那些大鱼,不知多少次,它从那些不知名大鱼口中逃出来,因为心里有沉甸甸的梦想啊!日子就这样流走,天高海阔,四望茫茫,它真的不知出路在何方!

  也曾想过放弃,也曾接近绝望,可是依然走过来了。终于有一天,它看见了陆地的影子。不顾身心的疲惫,它努力地漂过去,然后静静地泊在岸边,在陆地的臂膀下,它睡得很安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只手伸过来,轻轻地把它拿上来。它被到了一个风格完全不同于自己过去看过的屋子里,那双手打开了密封,拧开了盖子,拿出了那布条。看过后那人发出了一声惊呼:“天啊!这只瓶子穿过了整个大西洋!”当时揭开了大西洋洋流的奥秘,这只瓶子的功劳高居首位。后来,它被送进了当地的一家博物馆,人们总要在它的面前驻足,说:“看,这就是世界上第一个漂流瓶!”它就这样微笑地受着世人的注视,许多许多年。

  沉浮在茫茫的人海里,四处碰礁,也曾几度险被厄运撕碎了身心,你是否还带着梦想继续在赶路?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把梦想当成生命的一部分,就总会迎来一个美好的归宿。这是一只瓶子告诉我们的!揣上你的梦想,去人海中寻梦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