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教师梦_800字

我的教师梦_8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幼儿园时,老师就问过小小的我们:“你们长大都有什么愿望啊”大家都踊跃发言。有的说:“我想当航天员,那样好神气!”有的说“我想当歌星,这样会有好多粉丝!有的说“我想当老板,这样就会有很多钱”而我却大声说:“我想当一名小学老师”。

  我知道当一名小学老师非常辛苦,这个梦想中不会有航天员的神气,不会有明星的光环,不会像大老板那般有钱;有的是管理调皮学生时的声嘶力竭,有的是批改厚厚一沓作业的筋疲力尽,有的是早出晚归的忙忙碌碌。

  可是,我还是做着教师梦。记得还在上幼儿园时,老师的一举一动深深地打动着我,我对老师的羡慕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我经常在家里让娃娃一个个坐好,拿着迷你的小本子当书,而我则拿着我的课本念着课文,教着生字,过足了教师瘾。

  升上小学了,看着老师站在讲台前娓娓动听讲课,看着同学们认真地听讲,听得津津有味;看着同学们积极举起手的那个时刻;看着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不就是我教师梦中的美好情景吗!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人民教师。每逢假期,经常有学生来看望妈妈。看着他们一起交流着美好的往事,谈论着现在的生活,我羡慕极了。我的教师梦又浮上心头:我梦想到有一天我当上了一名小学教师,我带着我的学生去游玩;邀我的学生来家里做客,讨论有趣的知识;共同领略世界的奇妙!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听着这首歌我感觉自己的心飞扬起来了:仿佛自己已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正在教室里为我的学生讲课,与我的学生探讨知识的奥秘,陪着我的学生快乐成长,虽然这里面有辛苦有付出……

  我想了很多,但我知道美好的梦想应该以实际行动去实现它。所以,我会努力学习、增大自己的知识面,了解更多的东西,让自己一步一步的靠近梦想---我的教师梦。

 

    五年级:龚林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