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北京大学_550字

北京大学_55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寒假我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了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

  北大的校门古色古香,朱红的大门和绿色的琉璃瓦显示了最高学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响,“北京大学”四个大字苍劲有力,据说是毛主席的题字。

  北京大学校园分为燕园校区、医学部校区、昌平校区、大兴校区、无锡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校区6个部分,其中燕园校区是北京大学本部。包括淑春园、勺园、朗润园、镜春园、鸣鹤园、蔚秀园、畅春园、承泽园等,在明清两代是着名的皇家园林。校园北与圆明园毗邻、西与颐和园相望。北大充分利用了这一难得的历史遗产,营建了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使之既有皇家园林的宏伟气度,又有江南山水的秀丽特色。这里不仅有亭台楼阁等古典建筑,而且山环水抱,湖泊相连;校园内古木参天,鸟语花香。我觉得如果能在这里上大学的话,肯定特别的幸福。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北大最有名的未明湖畔。未名湖山水相依,湖边的小山上矗立着一座十三层的宝塔叫博雅塔,博雅塔和未名湖交相辉映,成了北京大学着名的景观。在未名湖的湖心岛东岸有一艘石舫。听爸爸说,石舫已有200余年历史,价值珍贵,于是我兴奋地跳到石舫上玩了一会儿。

  现在,北京大学成了我的目标,我觉得上北大并不是那样遥不可及,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可能实现。北京大学之旅,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带来了勇气和很大的启发。

 

    五年级:我去过北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