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_《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600字_700字

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_《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600字_7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里,我用空闲的时间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它让我懂得了去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这篇文章用感人的语言写下了因一场大病而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又失去了说话能力的女孩海伦·凯勒,她以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表达了自己对光明的渴望、珍视和对人生的深切热爱;并同时规劝身体健全的人们:珍惜生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渴望能有三天时间去重见世界,重见父母、老师、伙伴。在她的渴望中,她要光顾每一个角落,去抚摸每一个她能看见的东西。

  这篇文章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海伦·凯勒说:“只有失聪者才知道有听力是多么幸福,只有盲目者才知道能看见阳光是多么快乐。但是那些从未受过视听障碍的人却几乎不懂得如何去利用这珍贵的天赋,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看着,看着,我就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对待身边的事物的态度:我的眼睛粗枝大叶地扫过身边的世界,耳朵则迷迷糊糊地接受着周围传来的声音。但是,却从来没有认真仔细地观察或聆听过。记得,又一次从博物馆回来,一位同学问我看到了什么,而我却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没有看到什么……”这是同学惊奇不已。

  更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海伦·凯勒凭借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了与外界沟通的障碍,并学会了读书、写作和说话。最终写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我生活的故事》的作品。以前,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变化不小,遇到困难就想办法解决。

  我们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不要对身边的事熟视无睹、无动于衷。要像海伦·凯勒一样坚强、有毅力。要积极乐观的生活,以美好的心态去看待身边的一切。

    六年级:148789444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