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太阳请假的时候》有感_750字

读《太阳请假的时候》有感_75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如果没有太阳,将没有水、没有光明、没有温暖、没有生命……只有百米多厚的冰块、只有钢铁一样的地面、只有可怕的黑暗笼罩着整个世界、只有冰冷的天空里远远的繁星,还射出惨淡的微光,照到这不幸的没有太阳的地球上来——世界将变得一片荒凉!

  可有一天,悲剧发生了:所有的机器都停止了,刚造好一半房子,围着高高的鹰架,高耸在天空。店员紧闭店门;矿工停止下矿;渔夫不再张网;犁杖、水车等农具也没有人过问了——人们罢工了!他们变得悲观起来,觉得生活是个重累,工作太多,娱乐太少。

  太阳惊奇地从天空中望下来,注视着地面上所有的奇事。

  那天晚上,太阳在西下的时候脸色通红,显然是发怒了,下一天早晨他将不再回来。他已经请假了!

  掩卷想象着:没有光明,没有温暖,没有风,没有云,没有青翠欲滴的森林,没有迎风起浪的谷田,没有小鸟的歌声,更没有花草的芳香。

  渐渐的,人们的煤用完了,同时人们也不能用再电炉取暖,用煤气灶煮菜了。常常有人为了喝热的汤,住暖和的房间打得头破血流。“我们要复工,让太阳再来照耀。”大家齐声呼喊。声音震动了整个地球。太阳听见了这喊声,向地球一望,看到人们已经醒悟过来了,就张开笑口,从地平线上升起来,发出耀眼的光芒,又把世界容纳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去了。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现实生活中日复一日的工作。我的思绪如洪水决堤一样涌了上来:常常有人觉得生活有太多的枯燥,常常有人抱怨生活像是在拷贝粘贴。但现在,我明白了,我突然明白了——生活的乐趣其实就体现在这些“枯燥”的事情当中——从不断的求索,不断的追求,不断的奋斗中获得快乐。

  古人说得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也说过:“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贪图安逸只能危害健康,惟有用自己勤奋的双手创造美好的家园才是最最正确的做法!

  言不尽意,这就是这部书给我的感受。

    山东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六年级:俏皮小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